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让孩子戒掉手机的方法

2018/12/9 0:38:07  来源: 手机 

  一、在手机里给娃下载适合的节目,有时间的话,最好陪孩子一起看。

  不少人看到我家女儿瞅着手机屏幕目不转睛,临走都会留下一句话,哎呀,小宝这样看手机不行,对眼睛不好;那个也说,孩子这么小,怎能让她看手机、对眼睛的伤害多大呀?

  其实她们多虑了,一方面我给娃的手机,电量有所控制,到一定时候会断电、自动关机;另方面我下载的都是数字、益智类、认字游戏或提高娃学习兴趣的节目。这种方式既可安抚娃的情绪,在有限的时间内,我尽量做好自己事情,娃还能跟着学点知识。所以,对于忙碌的家长,这种方式是很好的哄娃武器。

  二、给娃提供比手机更有意义的玩具或游戏。

  要知道,孩子之所以迷恋手机或电视,并不是因为他有多爱,而是他从来就不知道比这些更有趣的东西。除了这些电子产品,还有什么更好玩?当你禁止孩子玩某样东西时,必须有一样更有意义的事情取代,让孩子主动的放弃。

  父母若能抽空陪孩子做做手工、搭积木、捏泥巴、玩数字游戏、给娃多讲故事等,不仅能让娃主动放弃玩手机,且给童年回忆增添色彩。否则,一味的严加制止、横加干涉,不但徒劳无效,反而让孩子心生惦念,越发感觉“被禁止”事物的神秘莫测,更加上瘾,甚至偷着、藏着玩,形成恶性循环、更难管教。

  三、父母做好榜样,不在孩子面前迷手机。

  父母不仅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且生活中处处是娃的老师。WWw.wiNGWiT.CoM父母的行为举止,都在娃眼里、心里留下痕迹。父母的兴趣爱好,对娃起着潜移默化影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想让娃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必须先成为那样的人,多做有意义、传播正能量的事,杜绝在娃面前低头玩手机、打麻将、抽烟喝酒等不良行为。

  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没有强大耐力和足够动力,很难做到。但为了娃的健康成长和美好未来,相信无论多难,父母们都能做到,只要父母做好自己,孩子想不健康成长都难,这一点毋庸置疑。

  四、多带娃到户外走动、开拓视野。

  娃的天地和视野从一开始就与我们不同,对事物的认知与我们也不同,只有不断拓展娃去了解、尝试更多的生活方式,才能彻底摆脱思维局限、眼前一亮,看到更好风景,跟着我们一起享用世界潮流风向标,而不是武断的让娃听我们的、按我们世界法则去适应生存。

  可以带娃去游山玩水,既锻炼健康体魄、又开拓视野。可以到图书馆、新华书店、科技馆等读书学习、了解科普知识、增长见识。当见识多了,兴趣爱好自然渐宽,就不会沉浸在唯一的“电子游戏”中。

  五、从小培养娃一至两样兴趣爱好。

  不少父母本身知识文化过于匮乏,既没生活乐趣,也没能力引导娃成长方向,还一味的抱着手机在娃面前刷刷刷,没有选择才是问题的根本。而从小让娃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加以培养,不仅能让娃成长中有事可做、养成良好品性修养,气质上也更胜一筹。

  孩子身上的任何缺点毛病,都是大人身上问题的折射。一个不良习惯的家长背后,必有一个问题儿童,这是铁的规律。要想让娃戒掉手机,父母先要管好自己。与其抱怨,不如加强自我管控、培养广泛爱好,带着我们至亲至爱的娃,一起娱乐世界!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812/5060.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