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奥维董敏:电视已经成为了客厅经济的核心

2015-07-17 22:41:30  来源: 家电 

奥维董敏:电视已经成为了客厅经济的核心

腾讯家电讯(赵阳)奥维云网黑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敏在在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表示,电视已经成为了客厅经济的核心。

从全球彩电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全球彩电出货量1.01亿台,其中中国制造0.65亿,占到64%。从出货的区域分布来看,亚太出货1790万台,欧洲出货2029万台,中国大陆出货最多,为2341万台,占到全球份额的23%。中国已然成为全球电视的制造中心和消费中心。

而在国内市场中,上半年终端零售2211万台,同比去年增长5.6%。销售金额74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9%。销额的增幅大于销量的增幅。从销售节奏上来看,今年2月的表现非常抢眼,单月零售量同比增长109%。

董敏认为,客厅经济是可期望的增长点,电视成为了客厅经济的核心。首先,围绕电视,家庭成员有着大量的娱乐及其他活动,并且这些活动具有很高的附加值。Www.wingwIt.com其次,电视是客厅的互联网入口,掌握着大屏流量的分配。其三,前面有讲,电视厂商凭借产品力和销售力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可运营用户,变现模式多种多样,存在巨大的数据挖据和运营潜力。

董敏还表示,未来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必然将有三个趋势。

首先是,云管端齐发展。云端方面,主要是解决海量信息的处理问题,用分布式代替单机式,进而实现内容数字化和业务IT化。管道方面,即指网络IP化,主要解决海量信息的传送问题,宽带,超宽带,4G技术,以及新一代网络基础架构的发展将拓宽管道的宽度,支撑网络效率,为丰富的终端介入提供良好条件。终端方面,要实现终端智能化,关键是信息的多媒体呈现。只有性能更强大,操作更简便,才能支撑更多样化的多媒体应用。当然,基于各环节的自向延伸或者多向合作模式将会快速崛起。

其次,产业大融合。一类是互联网厂商联合代工厂,向下延伸价值链。第二类是传统品牌和互联网厂商基于不同出发点的合作,各自分工,分享收益。第三类则是传统厂商和互联网厂商深度合作,打造合资公司和全新互联网电视品牌。

第三,基于互联网电视的生态将被民间资本催熟,商业模式日益明确清晰。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hea/201507/3876.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