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哪些水果不宜马上放冰箱

2018/10/4 15:36:51  来源: 家电 

  这情景是不是常在你家出现——周末去采购一大堆水果,回家后一股脑全塞进冰箱,等上几天之后,就要时不时地把冰箱里的坏水果清理出来……其实,很多水果不适合立马放冰箱。

  水果其实会“呼吸”

  从市场买回来的水果仍然是一个有生命的个体,所以会继续进行“呼吸作用”与“蒸散作用”。专家表示,“呼吸作用”是水果为了维持生命所需,采收后仍会继续分解消耗自身的养分,以产生能量、维持活力,而且,如果呼吸作用越强,消耗养分则越多,水果变质就越快。

  水果也会进行“蒸散作用”,即水分逐渐从果皮表面“蒸发”而去。一般而言,水果的水分约占80%~90%,因此“蒸散作用”越强,水分就会散失得越多,外观品质则会变得越差。

  此外,部分水果(如苹果、梨、芒果等)成熟时会产生“乙烯”,它会加速水果的成熟和老化。存放水果的温度越高高,乙烯的释放也会越多,会影响水果的品质。因此,水果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

  1、香蕉

  据实验了解香蕉若在12℃以下的环境中贮存,会发黑腐烂。wwW.wiNgwIt.cOm日常生活中,买回来的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一定要放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不要超过两天。香蕉从冰箱取出后,在正常温度下会加速变质,所以要尽量早食用。

  2、榴莲

  榴莲具有后熟性质,买回来后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成熟后的榴莲会裂开,然后将榴莲果肉取出,放入保鲜袋后保鲜盒内在放入冰箱。榴莲可以吃一瓣开一瓣,切忌不要弄开其它瓣,其它的放冰箱还是可以保存几天的。但是不宜久放,否则香味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而且口感会比原来的差。

  3、芒果

  芒果跟香蕉一样是热带水果,所以要放置于通风阴凉处保存。所以每次买芒果不宜过量,如果不能一次吃完,最好在购买时挑选一些外表稍青的芒果,让它在20-25℃的温度下自然成熟。

  4、荔枝

  将鲜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那么,会使之表皮变黑、果肉变味。可以把荔枝枝梗剪掉,然后放入塑料袋内,封闭好,放入水中或者阴凉处保存。

  5、菠萝

  菠萝在6℃—10℃下保存,不仅果皮会变色,果肉也会呈水浸状。最好放在避光阴凉处保存。菠萝跟苹果一样,切开后很容易氧化,建议吃多少切多少,最好一次性吃完。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hea/201810/4346.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