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停止与微软合作?雅虎三成收入都来自于微软搜索

2013-12-12 22:01:18  来源: 手机 

作者:米高扬 分类:新闻, 生态要闻发表于:2013-12-1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近日披露了雅虎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数据显示雅虎31%的收入都来自于与微软合作的搜索引擎业务,这一比例远远高出雅虎高管此前声称的10%。

2008年微软曾经向雅虎提出450美元的收购要约,但是雅虎拒绝了这笔天价收购。2009年7月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搜索引擎合作协议,雅虎搜索结果将由微软Bing搜索提供,微软将通过营收分享协议向雅虎提供报酬。

过去一年来雅虎一直寻求提前停止与微软的搜索引擎合作协议,雅虎高管声称这项合作并未给雅虎带来丰厚回报。双方的协议条款规定,如果每次搜索营收(Revenue Per Search,RPS)无法达到雅虎要求——即获得与谷歌搜索相同的RPS,微软必须向雅虎提供现金补足这一收入差额,甚至是在2015年之前提前中止双方的合作。wwW.wiNgwit.CoM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 · 梅耶尔(Marissa Meyer)此前曾经试图借微软更换首席执行官的机会摆脱这项合作协议。

自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原来,微软Bing与雅虎搜索在北美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0%,但雅虎搜索的市场份额遭到Bing蚕食。中止双方的合作对微软而言是不利的,雅虎极有可能回过头去与搜索巨头谷歌进行搜索引擎合作。2010年雅虎日本与谷歌达成了搜索引擎合作协议,尽管雅虎仅持有雅虎日本35%的股权,这依然让微软感到不安,但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认为这项合作不会引发垄断。

微软发言人拒绝对此项报道作出评论,雅虎则尚未作出回应。

CNET此前报道称,雅虎可能正在开发一项个性化搜索技术,可能是在寻求独立发展搜索引擎业务。

Via ZDnet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312/1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