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你问我答第2期:三星GALAXY S5到底值不值得买?|S5|GALAXY

2014-03-07 15:47:20  来源: 手机 

要根据你的实际需要来选择。

说到这件事,笔者突然想起了iPhone 5s面世之初时的场景,微博上铺天盖地都是对5s的不满和吐槽,但是时间证明这并没有妨碍5s再次刷新iPhone的销量纪录。道理很简单,iPhone 5s本身十分出色,但难以满足人们对它的过高期待,三星GALAXY S5也是如此。

发布之初,不少人都在吐槽这款新机皇,原本期待的2K屏幕、金属外壳、全新外形统统都没出现。但是,不满足期待并不代表产品本身不够给力。

备受争议的GALAXY S5

你可能用得到的亮点

1、IP67防水防尘

三星在GALAXY S5这次升级中加入了防水防尘能力,防水不是说非要拿着手机潜泳什么的,即使在日常生活中这项功能也会有不小的帮助。

IP67防水防尘绝对不是盖的

举个栗子,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手机比马桶还脏,普通手机不可能用水冲,所以不少小伙伴早已弃疗了。wWw.wiNGWIT.cOm而防水手机只要在洗手的时候顺便拿到水龙头下洗个澡就行了。除此之外,我们泡澡的时候可以用防水手机,不用担心漏掉电话与信息。

PS:只是三星的工程师们忘了给手机加个拍照按键,有水下拍照这种“恶趣味”的小伙伴还是去选购索尼吧。

2、后对焦、视频HDR

除了给它添加防水功能,三星这次为GALAXY S5新升级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也颇为给力,在无论在细节表现力,还是在功能上均获得不小提升。新加入的“后对焦”模式可以允许我们先拍摄照片,再选择对焦点,这样就不用担心照片拍糊了。(此时,诺基亚一定在背后画圈圈诅咒之……)

摄像头更加给力了

视频HDR功能则让GALAXY S5即使在弱光、逆光的情况下也能拍出令人满意的视频,这对于经常使用手机进行拍照和录像的朋友们来说还是很受用的。至于4K视频,想必不上个64GB的存储空间根本不够用,对于我们来说噱头大于实用,不必为此过多纠结。

3、心率感应功能

虽然心率感应似乎更适合智能手表,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戴表的习惯,而智能手机已成为了当下人们的“最佳陪伴”。

心率感应器就藏在闪光灯旁边呢

在GALAXY S5上,我们可以通过用手指按住感应区来测试自己运动时的心率,从而合理调整运动计划。这一功能对于老年人群是也非常实用,在紧急情况下,我们不必借助专业仪器便可以获知心率信息。

可能会惹恼你的缺点

1、万年大塑料

比起前代,S5外形变化并不大,除了机身更方正一点、背盖换了一种纹路以外,并没有太大的突破。比起这些,大家最介意的还是那个“金属质感”的大塑料外壳,如果你对一个手机的外观十分重视,这一点确实会令你不快。

金属质感的大塑料外壳再次中枪

2、系统没啥新东西

GALAXY S5的系统除了扁平化以外,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新东西,新加入的诸如儿童模式这样的功能似乎并不怎么实用。

S5系统最大的变化是:被拍扁了

3、价格太贵

近日,三星已经在不少国家释出了三星S5的预售价格,折合人民币均在5000元以上,这样看来,国行版的S5价格也不会比这个价位低。当然,5000+是一款大牌旗舰应有的价位,不过,对于一款塑料外壳、缺少新亮点的的手机来说,这……

你无须纠结的问题

1、指纹识别鸡肋

在苹果5s的压力下,三星S5也不得已地加入了指纹识别功能,不过必须滑动录入的设定还是让这一功能的实用性大打折扣。但话说回来,这个功能并没有那么核心,不好用的话不用就是了。

指纹识别有点鸡肋

2、未配备2K屏幕

即使换了2K屏幕,你也一辈子都体验不到它的优越性,过高的分辨率人眼是无法识别的,除非你是《来自星星的你》里面的那个教授,或者是那美克星人什么的。

虽然尺寸大了一丢丢,但是细腻度绝对没问题

1080p屏幕不仅细腻度够用,而且也不会产生过高的功耗压力,因此我们不必在2K这个问题上太过敏感。

3、配置提升小

S5升级了骁龙801处理器和1600万像素摄像头,不过内存还是2GB,没赶上Note 3的3GB,总体来说提升不算大,但这一配置足够我们流畅使用手机,玩大型游戏也没啥问题,配置更高的手机也不一定就比S5更爽,所以不用担心。

说了这么多,现在你应该能看清楚GALAXY S5了。如果三星S20还是大塑料,可你依然不介意,而且心率监测、视频HDR等这样的新功能你都觉得有用,那么这款“S4升级版”还是蛮适合你的。如果你期待的新特性S5统统没有满足你,那么不妨先观望一下。

当然,还有一部分朋友,如果你在使用S4的话,就不用考虑这个“S4+”了,踏踏实实的用老机器吧,说不定S6会让你满意。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3/70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