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日本法院iPod 侵犯专利 需支付330万美元赔偿金|iPod|赔偿金

2014-04-28 11:41:02  来源: 手机 

iPod

日本知识产权高级法院近日作出裁决,维持原先苹果iPod 音乐播放器侵犯日本专利发明家Norihiko Saito 的技术专利的审判。据了解,Saito 早在1998 年就在日本地区申请了ClickWheel——也就是iPod 所使用的点按式转轮界面的技术专利,这位发明家希望能够获得100 亿日元(约合9800 万美元)的赔偿。

按照此前日本法院的审判,苹果最终需要支付的侵权赔偿金为3.36 亿日元(约合330 万美元)。在本次裁决当中,日本法院承认了Saito 于1998 年申请的ClickWheel 控制技术专利,这一项专利所包含的技术与2004 年苹果在其iPod 音乐播放器当中所使用的一致。

ClickWheel 控制器由一个带有多个按键的圆形触摸传感器组成,便于单手操作,用户可以选择歌曲或者快进等。目前还在市面上销售的iPod classic 就使用这种ClickWheel 控制器。wWW.WIngWIT.CoM据了解,Saito 还曾在2007 年向日本东京海关提交申请,要求禁止iPod 进口,而苹果则反诉以证明自己并没有侵犯专利。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4/138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