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产品家》第23期:Xshot“智拍”是噱头还是真本事?|Xshot|噱头

2014-05-10 21:54:48  来源: 手机 

本期产品家:朱羽寒(凤凰网数码频道编辑&《产品家》栏目策划)

在众多智能拍摄功能中,有些确实比较实用,是大部分用户所需要的,不过有一部分实用性不强。

在Xshot的诸多“智拍”功能中,我们有看到官方主推的急速盲拍、背景虚化、儿童模式、智能夜景等。除此之外,前置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还拥有AR实时美妆功能。而在视频方面,Xshot能够进行4K视频录制,而且可以实现视频实时手动对焦,还有快镜头、慢镜头这样趣味性较强的功能。这些林林总总的功能是否实用?下面笔者就分“实用”、“一般实用”和“不实用”三部分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vivo Xshot

一、实用的功能

1、极速盲拍

所谓“极速盲拍”,即无论手机处在任何状态下(包括锁屏、睡眠,关机除外),双击或长按机身侧面的物理拍照按键,便可立即拍摄5张照片。www.wiNGwiT.coM这一功能的实用性在于能够帮助我们迅速抓拍转瞬即逝的场景,如体育赛事、与“女神”擦肩而过等。重复5张可以降低照片拍虚和取景失败的概率,方便我们选出最佳的瞬间。

极速盲拍

虽然“盲拍”给我们的取景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但是对于不具备光学取景器的手机而言,这已经算是抓拍的一个比较进阶的解决方案了,是值得肯定的一项功能。

2、运动预拍

该功能可以捕捉按下快门前0.3秒的图像,防止我们因为没有抓拍到需要的画面而感到遗憾。在某些场景下用户可以一直开着这个功能,拍照结束后再来挑选最佳瞬间。

3、手动视频

在拍摄的时候,可以实时手动选择对焦点,或锁定曝光,随着物体远近的变化我们可以选择要清晰的部分,这甚至在大部分单反相机上都是不具备的。对于随拍者和微电影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受用的功能。

实时手动对焦十分受用

二、一般实用的功能

1、背景虚化

之所以说背景虚化一般实用,不是因为它没有价值,而是它无法达到光学虚化的水准。通过软件运算虚化后的图像,边缘锐利度比较一般,虚化的不算太自然。喜欢这项功能的用户可以在社交媒体分享的时候使用。.

背景虚化可玩性强,不过效果不及光学虚化

2、智能夜景

弱光拍摄是手机拍照的一大“痛点”,为应对这一问题,HTC One用了提高单个像素感光面积的方法。而Xshot则采取了另一种方法,那就是连拍5张合成,这样做的优点在于不用牺牲像素总量,拍出来依然是1300万像素的分辨力。

不过,夜景连拍合成面临着一大问题,就是很难应对运动物体。例如被拍摄人背后若有行人走过,那么可能背景就会出现模糊的现象。

三、不够实用的功能

1、儿童模式

可以发出狗叫、猫叫等声音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在他们回头的一瞬间进行抓拍。这项功能仅针对儿童设计,同时发出声音不一定要由手机来完成,而且孩子习惯后也会“识破”大人们的“阴谋诡计”,爸爸妈妈们自己就可以用很多方法来吸引孩子。专门针对这种特定场景而设计的模式并不怎么实用。

2、声控美颜

在使用前置镜头自拍时通过对手机说“脸瘦一点”、“白一点”等来控制手机的美颜效果。这个功能在用户一个人或与朋友在一起的情况下尚有一定的可用性,不过在公共场合中,对着手机说“瘦一点”就有点尴尬了,同时嘈杂的环境也会影响到语音识别的效果。

3、实时美妆

在自拍取景时屏幕中便显示妆后效果,喜欢自拍的女生们可能会喜欢,不过实际的功能性并不强。

4、4K视频拍摄

3840×2160超高分辨率的视频清晰度会倍数提升,本身是一项非常前沿和有前瞻性的技术。不过目前4K视频对后期处理器设备的性能、视频播放设备的成本和网络传播带宽的要求都非常高,在当下应用范围较窄,我们拍下的4K视频要等到4K真正普及之时才会发完全挥出它的价值。

4K普及尚需时日,用户编辑、分享较困难

总结

vivo Xshot起码是一个硬件非常合格的拍照手机,OIS光学防抖、F1.8大光圈和没有一味追高的1300万像素镜头,这些都为“智拍”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而对于“智拍”,笔者认为它有很多创新点,而且本人也比较认同“拍到”比“拍好”更重要这一点。不过,有部分功能实用性较为一般,需要vivo后期对其进行整合和梳理。

硬件成像素质不错

对于持币待购的你来说,如果考虑到硬件的成像素质和拍照性能,那么vivo Xshot还是值得你来选购的,而“智拍”会满足到我们在不同场景下的一些特殊需求,我们可以选择性的来使用。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5/150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