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产品家》第33期 三星10倍光变手机:当手机用太累|GALAXY K|zoom

2014-06-04 10:36:26  来源: 手机 

本期产品家:朱羽寒(凤凰网数码频道编辑&产品家栏目策划)

如果是将GALAXY K zoom作为最常用的手机,笔者不推荐你选购。

三星第二代光变拍照手机GALAXY K zoom

作为三星旗下第二代相机/手机跨界产品,GALAXY K zoom体积有了大幅度减小,处理器升级至Exynos 5260六核,镜头更是升级到2070万像素级别,拥有10倍光学变焦能力。虽然比第一代完善了不少,但是由于必须兼顾手机和相机两方面的需求,GALAXY K zoom还是免不了有一些比较尴尬的地方。如果你也像这位网友一样,属于中、重度手机拍照爱好者,那么笔者建议你谨慎选购,原因有以下两方面:

手机部分体验不佳

作为一款相机,不得不说GALAXY K zoom在横向上照顾得很周到,机背的皮纹增加了防滑性能,单手拍照也非常方便。但一旦竖过来当做手机使用,各种手感上的问题便接踵而至了。

在我们单手使用手机时,免不了要将中指和小拇指放在机背的上半部分,而GALAXY K zoom恰恰在这里安放了一个大而凸出的镜头,中指恰好落在镜头的边缘上,放在上面不是,放在下面也不是。WwW.WiNGWIT.cOM短时间使用问题不大,但一旦长时间作为手机操作,那么手指会有很强的不适感。另一方面,要想维持正常使用手机的手型,那么很多朋友的小拇指就正好会按在镜头上,很容易留下手印,忘记擦拭的话容易影响拍照效果。

作为手机握持时手感不佳

再一个问题,就是体积和重量。对于经常有裤口袋的男生们来说,手机一般都是揣在口袋里的,而GALAXY K zoom厚度比其他手机大,而且较沉,会给我们的日常行动带来一定负担,若放在包里,又让手机丧失了抓拍、快拍能力,这也是比较令人纠结的一个问题。

除了体积、重量、握持手感这些外在因素,GALAXY K zoom倒是没有其他太过凸出的问题,硬件和系统的升级能够保障我们的日常使用。但对于长时间使用手机的朋友来说,GALAXY K zoom确实不适合你。

最多只是合格的卡片机

GALAXY K zoom采用10倍光学变焦镜头,内置1/2.3英寸2070万像素背照式CMOS,支持OIS光学防抖,再加上一枚氙气闪光灯,整体配置可以和卡片相机媲美。在操作方面,内置拍照应用可以提供丰富的手动、滤镜和即时分享的功能。单说相机方面,GALAXY K zoom算是一台十分合格的卡片机了。但对于爱好拍照的朋友来说,有两种类型的产品都可以对GALAXY K zoom造成威胁。

1、更专业的相机

如果要追求画质,那么很多朋友会去选择单反或者微单,虽然又大又沉,但是它们可以更加充分地满足摄影爱好者更加专业的需要,手机作为通讯工具,单独携带一个即可,没有必要把两者结合在一起。当下很多专业相机都支持Wi-Fi传输,同样可以实现实时分享。

2、拍照很牛的手机

iPhone 5s和Lumia 1020等是业界公认拍照性能出色的手机产品,光学变焦是这些手机的硬伤,也是GALAXY K zoom引以为傲的方面,而事实上,为了光学变焦而放弃手机的体积和便携性并不是所有用户都能接受的。手机拥有强大的软件优化能力,能够弥补镜头和感光元件上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也缩小了自己和卡片相机之间的差距。而另一方面,GALAXY K zoom的1/2.3英寸传感器虽然画幅不小,但并不是手机界的“独一份”,Lumia 1020的感光元件为1/1.5英寸,远远大于GALAXY K zoom,GALAXY K zoom在拍照方面的优势被进一步压缩。1020和GALAXY K zoom都具备手机功能,都拥有手机领域堪称彪悍的拍照能力,而前者在电商的售价已经低到了2999元,比3699元起售的GALAXY K zoom更加实惠。

10倍光变大幅提升手机厚度

所以,GALAXY K zoom最多只是个合格的卡片机,比上不足,比下略强,这给一款手机带来了定位上的尴尬。

综上,需要长时间使用手机的朋友,并不适合选购GALAXY K zoom,大家可以选择其他拍照性能突出的手机。而对于GALAXY K zoom,笔者能够想到的适用人群有两种,其一是“双卡党”,将一个手机作为常用,而把GALAXY K zoom主要作为相机,偶尔可以接个电话。发个朋友圈,其二就是对手感、体积、重量完全不介意的用户。

三星GALAXY K zoom

三星这一系列的跨界产品若想坚持这样的定位,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需要在体积控制上下更多功夫才行,否则还不如采取Lumia 1020这样高像素、大画幅的策略更加直接。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6/186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