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彭博社:苹果被移出中国政府采购名单|彭博社

2014-08-07 21:59:36  来源: 手机 

凤凰数码讯 8月6日消息,根据彭博社的报道,中国政府从采购名单中移除了苹果iPad平板电脑、MacBook笔记本电脑等产品,而这一做法的原因是出自安全角度考虑。这是继政府采购禁用微软Windows 8、洋杀毒软件后的又一记重拳。

此次受影响的产品包括iPad、iPad Mini、MacBook Air以及MacBook Pro等10款产品,这些产品自今年7月开始将从政府采购名单中被移除,而这些产品层进入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6月起草的采购目录。

前不久,因为Windows 8系统涉嫌泄露机密而遭到中国政府“封杀”,而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两款国外杀毒软件也被从安全软件供应商的名单中剔除,政府办公室仅批准使用360、瑞星等五款国产杀毒软件。可见政府对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视。

而自7月以来,央视曝光了苹果iPhone定位功能泄密后,在互联网引起渲染大波。据悉,iPhone可通过App应用、附近运营商基站以及用户手机所连接的WiFi来记录用户位置信息,并声称文件以及阿敏格式发送给苹果。

此次彭博社并未明确指出iPhone在仅售之列,但据网络中的消息称,从2011年开始,公务员与警察等信息敏感职业禁止使用苹果iPhone手机。WwW.wINGwit.coM

由于苹果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政府采购并非其主要业务,所以相对微软Windows 8被禁用带来的影响来说,对苹果的影响并不大。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8/274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