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4.7\5.5寸iPhone屏幕分辨率精致分析|iPhone|屏幕分辨率

2014-09-26 10:46:45  来源: 手机 

8月26日消息,在苹果首次推出视网膜屏幕iPhone 4的时候,iPhone 4的屏幕分辨率仅在纵横两轴双倍了像素值,这样的操作不会影响到众多开发者的工作。后者可以无缝进行切换升级。但是在iPhone 5推出的时候遇到了问题,因为iPhone 5扩大的4英寸屏幕在分辨率上并不是同步扩大。而仅仅在纵轴上增加了像素点,因此开发者都需要重做应用以匹配新的尺寸。

图片源自互联网

那么我们关注的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 6到底是如何操作呢?根据以往的爆料和对比图来看,4.7英寸和5.5英寸版iPhone 6只是在iPhone 5的尺寸上同步扩大。所以屏幕长宽比不会改变。在此前提下,我们得出一个比较精确的数据,那就是4.7英寸版iPhone 6分辨率为750x1334像素,像素密度为326ppi。而5.5英寸为1242x2208像素,像素密度为461ppi。

之所以苹果在增加分辨率的同时保证屏幕长宽比,是因为他们有一条设计准则:让人和内容之间的交互更加简洁,为交互元素留有足够的空间,至少保证可点击的范围为44x44点。而未来“点”有望代替像素成为界面交互设计的单位。Www.wiNgwit.CoM这对开发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将更容易适配图标和其他界面元素在不同像素密度的显示,使得他们的物理可触摸范围保持同样大小。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9/29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