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蓝宝石玻璃短板明显 或无缘下代iPhone 7|蓝宝石玻璃|iPhone

2014-12-11 00:12:41  来源: 手机 

据外媒报道,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发布之前,外界都认为苹果将会为新一代的iPhone配备蓝宝石玻璃屏幕。但是实际情况是,新的iPhone仍然只在部分零部件上使用了蓝宝石玻璃,同时蓝宝石玻璃供应商GTAT的薄产也让人深感意外,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下一代iPhone将依旧无缘蓝宝石玻璃屏幕。

短板明显:蓝宝石玻璃或无缘下代iPhone

蓝宝石玻璃或无缘下代iPhone

来自DisplayMate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根据蓝宝石玻璃的特性以及种种迹象分析,未来苹果似乎永远不会在iPhone屏幕上使用蓝宝石玻璃。原因是,蓝宝石玻璃自身短板是限制苹果采用该材料的原因。虽然蓝宝石玻璃拥有高强度的耐划性等。

DisplayMate指出,蓝宝石玻璃缺点突出。首先,蓝宝石玻璃的成本非常昂贵,另外虽然在耐划性上具有比较高的强度,但是实际上它要比大猩猩玻璃更容易破碎。

另外,蓝宝石玻璃的眩光现象也比较严重,在光线比较明亮的环境下使用,效果并不算清晰。虽然苹果在iPad Air 2上使用的所谓防眩光涂层可以被应用到蓝宝石玻璃上,但由于更柔软的仿眩涂层位于蓝宝石屏幕之前,因此在日常使用中会出现划痕,给用户的感觉依然是耐用性不强。WwW.WInGWiT.com

虽然,苹果并没有彻底否认未来是否会使用蓝宝石玻璃面板,但从目前的形式分析来看,iPhone屏幕上使用蓝宝石玻璃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在主摄像头的透镜以及Touch ID指纹传感器,以及尚未正式上市的Apple Watch上配备了蓝宝石玻璃面板还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一方面这些元器件更为精密,需要保护;另一方面尺寸较小,价格便宜。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12/3187.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