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假如微软及其所有产品都消失了会怎么样?

2015-07-10 23:50:14  来源: 手机 

假如微软及其所有产品都消失了会怎么样?

拥有40年历史的微软,目前是全球第二大上市科技公司。一直以来,微软习惯被人称作是软件巨人,因为全世界各行各业都在使用这家公司生产的软件产品,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生产力套件等。就拿Windows操作系统来说,目前在全球市场占据着将近90%的市场份额。可以说很多人的日常工作生活、各行各业的运营发展,都离不开微软的软件产品。

假如微软及其所有产品都消失了会怎么样?这个问题被知乎网友提了出来,同时引起了许多用户的讨论,其中也不乏一些有趣的回答。

网友Jimmy Li认为,微软的软件产品如果突然消失的话,对人类来说可能是很大的灾难。人类世界会出现以下五种情况:

大量的生产线报废,苹果所有的产品都无法生产;iCloud服务停止运行,因为苹果云服务基于Azure的;苹果的硬件工程师首先要起义,没有了Windows,设计软件全都无法使用,饭碗要丢了;ATM纷纷报废,银行柜台被挤爆;用Mac控制PLC不小心把核电站引爆了,怪谁?(MS:怪我咯。www.wIngwIt.cOm)

而另一位名为邓杰的知乎用户以时间为维度,为我们讲述了微软软件产品消失之后人类世界可能会出现的现象。

1小时:IT Help Desk的电话被打爆之后,人们走上街头,发现原来不只有自己公司的机器出了问题。5小时:回家道路并没有瘫痪,公共交通也在3小时内恢复了运营,只有监控部分受到了影响。机场清查,所有航班延误5小时。人们回家后通过广播,电视收到消息:银行业数据未受损,所有业务需要在柜台办理。8小时:部分地区出现街头小范围动乱,维和部队出动。普遍猜测:“米国正在酝酿世界大战,MS成为信息战主力”。12小时:米国白宫发出声明。各国对米国更糟糕的情况幸灾乐祸。全球金融冻结。UN呼吁人类保持冷静,发表各种声明。

24小时:工信部发声,建议除IT人员以外,大家待在家中室内。各行业IT人员加班直到澄清影响范围和解决方案。48小时:各行业提交报告。生产未受严重影响。受影响的主要在办公室领域。官方建议重新装机使用国产操作系统。7天:各行业恢复正常。大家一开始还不能适应新的、丑陋的电脑界面。IT维护人员增加300%。Red Hat、Oracle、Apple重新开盘后大涨。14天各企业安排Linux培训。一小批公司应运转行。Mac大卖, Chromebook 大卖。1个月:世界恢复正常。引起动乱的人员被处理。各大新闻总结:“千年虫后最大的危机”。

3个月Mac粉和Linux粉开始互相掐架,指责对方模仿Windows。6个月:有导演开始拍关于微软的纪录片。IT人员重新洗牌。1年:群众自发给Windows上花圈,纪念逝去的青春。

不过有一些很淡定的匿名用户说:“假如微软及其所有产品都消失了,这并不会怎么样。突然的消失肯定会导致瘫痪,好比汽车突然消失,镜子突然消失,床突然消失。其实什么突然消失你都受不了,包括马桶。现在没有微软,政府机关、银行企业、交通运输全部瘫痪。但关键是一个月之后就会出现替代品了。

不过我们好奇的是,如果微软及其所有产品突然消失,那么华尔街的投资者们、比尔·盖茨、史蒂夫·鲍尔默等股东会如何?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何去何从?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507/3821.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