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提高警惕 iOS应用安全系数低于安卓平台|用户|平台

2014-02-27 23:49:45  来源: 平板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Appthority对400款iOS平台和Android平台付费、免费应用进行了风险指数的研究。研究报告显示,从平台来看,iOS平台应用的风险指数明显高于Android平台,从收费形式来看,免费应用的风险指数远远高于付费应用。

数据显示,iOS平台存在风险的应用比例为91%,而Android平台仅为83%。在两个平台中,排名前200的免费应用有95%存在至少一项风险漏洞,而付费应用却只有80%。

iOS平台应用风险指数高于Android平台(图片来自engadget)

iOS平台应用风险指数高于Android平台(图片来自engadget)

用户们需要警惕的是,在这些风险隐患中,地理位置追踪、认证程序较弱、与广告网络分享数据、获取联系人列表、获取用户ID或设备ID,成为上榜率最高的几大问题,而地理位置追踪所造成的风险隐患,甚至存在于高达70%的免费应用中。

不过,虽然iOS平台应用存在风险指数高于Android平台,是由于Android平台相对开放许多,所以研究人员表示,Android平台应用所搜寻的用户信息数量更多,正因为iOS系统较封闭,苹果公司已经对应用开发商获取用户信息采取了措施,只是“有措施就会有漏洞”。www.wINGWIT.COM

从这份研究报告的数据可以看出,风险隐患并非单一平台独占,也并不是某几款应用所存在的个例。在谷歌和苹果对该情况给予足够多的重视之时,广大移动用户也应对隐私的泄露加以防范。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2/57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