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尼康D5300外壳采用碳纤维材料“Sereebo”

2013-12-12 22:12:10  来源: 影像 

日本帝人公司自主开发的采用热可塑性树脂的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CFRTP)“Sereebo”,被尼康公司10月17日发布的新款数码单反相机D5300采用。这是“Sereebo”首次用于实际产品。

以往,为确保强度,相机机身和内部结构的零部件主要采用金属材料。另一方面,为了实现轻量化而使用塑料时,为了弥补强度不足,有时会利用纤维长度较短的“短切纤维”(Chopped Fiber)进行强化,但因纤维长度较短,存在强度特性等碳纤维本身具有的特性无法发挥等问题。

在这一背景下,帝人在2011年3月成功开发出了用于量产型产品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加工技术。并根据这一技术,与相机厂商尼康共同利用“Sereebo”,推进相机结构部件的创新开发,最终成功运用于D5300。

此次采用的“Sereebo”由于可发挥出色的强度特性,而且具有较高的导电性,因此成型品本身也可具备电磁波屏蔽特性。wwW.WINGwit.coM另外,通过运用在聚合物开发过程中积累的优质树脂加工技术,使碳纤维不会浮现在表面,实现了出色的表面外观性。

“Sereebo”是利用热可塑性树脂新开发而成材料制成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由3种碳纤维长度及排列方向各不相同的材料制造而成。这些材料可随意进行组合。除了强度高和重量轻等特点之外,还实现了生产节拍为1分钟的划时代生产速度,作为兼顾以往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所不具备的“量产性”和“易回收利用性”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将大幅加快量产型汽车等工业产品的轻薄短小化进程。“Sereebo”是“Save the earth, revolutionary & evolutionary carbon”的简称,意思是环保的、在产品制造领域掀起新革命的碳纤维复合材料。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312/2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