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关于萤火虫拍摄技巧

2018/12/9 0:39:00  来源: 影像 

  萤火虫拍摄准备

  1 用脚架固定好相机

  2 利用小光圈 设定长时间曝光 大概3-10秒 如果特别需要还可以延长时间

  3 对准萤火虫进行构图对焦 建议手动

  4 不能使用闪光灯

  5 多拍些片子

  6 由于萤火虫会飞动 有的出来只是些在天空划得一道光痕

  7 要拍静止的萤火虫 如果想其身体得以表现出来 就需要辅助光了 但光的强度不要太大 例如用手机什么的光线就可以了 另外辅助光的照射时间  要比相机曝光的时间短 闪一下就行了(根据情况定),这样才能把

  萤火虫的亮光表现出来。

  萤火虫拍摄技巧

  1. 上腳架、加上快門線!

  2. 光圈與iso適度搭配:光圈建議開到最大切勿小於2.8(沒有大光圈還是得去租一下),iso最高開800。(f1.2可以開400,f2.8建議開  800-1250)

  3. 關掉對焦,切到手動對焦。建議使用B快門。

  4. 小DC請注意關掉閃光燈(螢火蟲照光後就無法繁殖後代了)。

  5. 光源複雜請、拍攝RAW檔。

  6. 打開躁訊抑制除躁。

  拍摄萤火虫的方法

  1.中长焦镜镜头焦点转无限远,以正常视角水平角度 照片会类似这样远放细小光点,而近处是大光点

  2.中长焦镜镜头焦点转在萤火虫飞行的位置上,约5-9米(看镜头焦段与萤火虫飞行位置)

  3.用中长焦镜头,焦点转无限远,镜头前贴上自制花黑卡拍摄!

  4.用中长焦镜头(或是标准镜头),焦点转15-20米的景物,采略微俯角拍摄照片。www.wiNgwIT.cOm

  ▲俯角与仰角因为焦点位置的焦平面较水平延伸延,比较容易记录前后飞行的萤火虫。

  5.采用中长焦的镜头.架高相机以俯角拍摄,焦点在9-10米。

  6.中长焦的中高度,略为俯角拍摄,焦点在无限远(或是远处)

  8.标准镜头50mm低角度拍摄,把脚架架设到很低的高度镜头略为仰角!这样拍到的画面萤火虫飞的会比镜头高

  9.最后分享一个心得:因为萤火虫飞的范围很大,在大光圈之下,焦点面积可以呈现范围很小,一个焦点往往只可以拍一小部分的萤火虫飞行路线。所以可以建议同一张照片的长时间曝光里,拍摄的焦点距离可以做改变,会有以下类似效果!

  10.以曝光7分钟来说:前4-5分钟可以先切到无限远或是远一点的焦点,让整个场景曝出来。后面剩下的3分钟,视萤火虫飞行的位置约在几米处,就把焦点转在几米处!变换个2-3次甚至更多次都可以!当然也可以反向过来试验,摄影的乐趣去就在这些试验里面!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812/5168.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