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选笔记本看身份 三类人群购机需求分析|需求分析|笔记本电脑

2014-03-07 15:49:45  来源: 电脑 

办公室白领购机需求分析

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大学生、办公室白领、商务人士等众多有知识阶层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不同人群对于笔记本电脑的实际需求是不同的,而且也受到各自经济情况的影响。而往往许多消费者自己也不明白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笔记本,今天笔者要做的就是帮助这部分朋友明确以下自己的购机需求。

从消费者的性别、身份、年龄以及经济情况出发,笔者大致罗列了以下几种人群:

一、办公室白领购机需求分析:

办公室白领也是购买笔记本的一类人群:不少上班族每天带着笔记本电脑上下班,得背着笔记本赶地铁、挤公交,因此对于笔记本电脑的尺寸、重量以及抗压能力有一定的要求。此外,办公室的环境不同于家里或者学校,需要在外观方面体现庄重、严肃的风格。

当然,由于工作性质不同,不同的上班族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也有不同的风格:比如从事创意类、设计类工作的,选择笔记本电脑的外观就要轻松、活泼的多;而大部分上班族走的还是成熟、稳重的路线。

选笔记本看身份三类人群购机需求分析

商务笔记本比较适合办公室白领

针对办公室白领,可以推荐的笔记本很多:外观方面以黑色、灰色、银色为主,机身材质上以金属材质、碳纤维材质为佳——这就好比在正式场合需要穿西装、打领带一样;推荐的品牌如惠普、戴尔、联想的商务机型、ThinkPad以及东芝、索尼的轻薄机型。wwW.WinGWiT.COM

对于从事创意类工作的白领来说,大多数会选择苹果笔记本;当然,也有不少选择ThinkPad、戴尔、惠普等品牌的移动工作站。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403/8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