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产品家》No.21:要不要等视网膜屏MacBook Air?|Air|MacBook

2014-05-10 21:58:12  来源: 电脑 

本期产品家:张孟巍(凤凰网数码频道平板编辑)

苹果推出的新一代MacBook Air虽然没有大家期待已久的Retina视网膜屏幕,而且升级也不大,但是售价有了大幅降低,性价比非常高,有购买需求的用户可以直接下手,不必等待Retina屏版本MacBook Air的面世。

2014款MacBook Air

降价的Air真心值

相比2013版本,新一代Air虽然仅小幅升级了处理器,但进一步降低的售价让它的性价比更加明显,新Air低配版行货售价6288元,相比原来下降了800元之多,而港行售价6688港元起,折合人民币仅约5283元,这个价格在苹果笔记本阵营中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5000+的港行售价不仅突破了苹果笔记本的售价底线,甚至也有资本和其他品牌的超极本正面竞争:

新款MacBook Air对比同价位超极本

在上图6000元左右价位的超极本对比上,我们看到有部分产品采用了比2014版MacBook Air规格更高的处理器,但绝大部分仅采用成本较低的混合硬盘(固态部分仅用作加速,不能直接作为固态硬盘使用)或小容量固态硬盘+大容量机械硬盘的组合,甚至没有配备固态芯片。wWw.wiNGwit.Com硬盘作为一台电脑整体运行速度的瓶颈,对用户的日常使用体验的影响十分明显。新一代MacBook Air采用了最低128GB容量的mSATA固态硬盘,开机速度和文件读写效率都明显强于普通机械硬盘。

固态硬盘对电脑运行速度的提升作用非常明显

对比过配置,我们再来看看机身。MacBook Air采用了另外几款产品都不具备的一体成型的铝合金外壳。得益于精密的内部设计,它的机身厚度被控制在了非常极端的范围内,机身重量非常轻,尤其是11吋版本,便于外出携带,这些都是其他几款产品无法企及的。

所以,即使新MacBook Air还没配备视网膜屏,但是我们依然有充足的理由选购它,因为它的价格非常合理,港行版本价格则更加实在。

新版MacBook Air港行价格相当实在

Retina屏Air技术尚存瓶颈

按照苹果的惯例,Retina版本的Air屏幕分辨率预计将达到2560×1440这个级别, 为配合Retina屏幕,Air的处理器和显卡必须调动更多的性能,这意味着机身的发热会大幅增加,苹果需要为Air设计更大的机身内部空间和更强劲的风扇来应对,机身体积很难控制在现有的程度。

另一方面,高分屏功耗更强,目前新Air官方标称的续航时间能够达到9小时(11英寸版)和12小时(13英寸版),要想让Retina屏幕版Air也有相同的表现,电池的容量就必须大幅增加,牺牲的依然会是整机的体积和厚度,这相当于重蹈了第三代iPad的“覆辙”。

The New iPad为了照顾视网膜屏的功耗而提升了机身厚度

虽然这次苹果视网膜版本的Air和消费者失约了,但我们并不能保证苹果不会在某个时间“排除万难”,推出这样的产品,而受累工艺难度和硬件成本的进一步提升,售价提高也是板上钉钉的事,这是正在焦急等待Retina版Air的你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想体验视网膜屏建议上Pro

如果你非常在意屏幕的表现,那么笔者还是建议你选择定位更高的Retina MacBook Pro。13英寸低配版Pro拥有基于Haswell架构的2.4GHz 双核Intel Core i5 处理器和Iris Graphics 5100集成显卡,这枚显卡的性能表现能够和入门级独立显卡相媲美。更高芯片的配置为视网膜屏幕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在我们运行Photoshop等专业设计软件时能够真正发挥视网膜屏幕的优势。

体验Retina屏用MacBook Pro更合适

在便携性方面,13英寸Pro的整机重量为1.57千克,而13英寸Air为1.35千克,轻14%,差距并不明显。虽然前者体积更大一些,但是携带时并不会给我们的背包带来多少的负担。

总结

降价将新一代的Air带入了主流市场,为它带来了更高的购买价值,用购买其他中低端超级本的价格,我们就可以买到新款Air,而坚固的一体外壳和极高的便携性都是不少超极本消费者所需要的。因此,即使Air没有传说中的视网膜屏,笔者依然推荐大家选购它,不一定非要等到Retina版的Air面世再出手。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405/161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