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苹果笔记本外接GTX 780 Ti显卡 跑分彪悍|笔记本|显卡

2014-05-10 21:58:19  来源: 电脑 

笔记本显卡一向孱弱,外置独显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也有很多厂商尝试,但因为各方面的限制,尤其是缺乏统一标准而昙花一现。

Intel 2011年提出了雷电高速接口,带宽一路翻番,从最初的10Gbps到第二代的20Gbps,明年还会升级到40Gbps,再加上它本质上就是将PCI-E、DisplayPort融合到一起,通过它将独立显卡接到笔记本上似乎是水到渠成。

事实上,微星、银欣也展示过此类方案,可惜无法解决性能、热插拔问题,没能成为零售产品。

更糟糕的还有系统和驱动支持,尤其是雷电设备当前大多都来自苹果阵营,而苹果对驱动限制又非常苛刻。

既然厂商做不到,我们就来DIY!

Tech Inferno论坛的squinks就做了一次大胆的试验,最终成功借助Sonnet Echo Express III-D机箱和海盗船RM450电源,将一块强大的GeForce GTX 780 Ti嫁接到了一部MacBook Pro笔记本上,通道正是雷电2。

雷电架桥:笔记本狂奔GTX 780 Ti

 

雷电架桥:笔记本狂奔GTX 780 Ti

 

雷电架桥:笔记本狂奔GTX 780 Ti

 

雷电架桥:笔记本狂奔GTX 780 Ti

 

雷电架桥:笔记本狂奔GTX 780 Ti

 

雷电架桥:笔记本狂奔GTX 780 Ti

 

结果是令人振奋的:

1、完全支持热插拔。WWW.WINGWit.COm通过BootCamp标准方式安装,启动进入Windows,安装驱动,搞定。

2、性能可以发挥出85-90%。考虑到雷电2的带宽只有20Gbps,还不到PCI-E 3.0 x16的六分之一,这完全可以接受。

比如说3DMark Fire Strike,外接时跑分10410,在普通系统上跑分11096,比例约93%。再比如Unigine Valley,成绩分别为60.2FPS/2520、73.1FPS/3057,82%。

3、游戏速度基本都很流畅,可以稳定在60+FPS,不过PhysX物理效果基本上要关闭。

比如说《使命召唤:幽灵》最高画质/1080p/2xAA 60+FPS,《古墓丽影》最高画质/1080p/TressFX关闭 60-100FPS,《Crysis》最高画质/1080p/2xAA 80-90FPS,《生化奇兵:无限》最高画质108FPS。

4、外接独显系统成本,根据显卡不同大概1500-2000美元。

不过此时笔记本自己的显示图形性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损失大约5-20%,比如Unigine Heaven的帧率从63FPS下降至53FPS,《无主之地》会降帧5-10%。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405/161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