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MacBook Air未来若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2015-09-13 21:45:47  来源: 电脑 

苹果在2010年对macbook air进行了一次重新设计,当时Macbook Air不仅是苹果公司历史上最优秀的Mac产品之一,同时也是市面上最优秀的笔记本电脑之一。尽管初代MacBook Air已经足够令人惊艳,但是当2010年的全新款式发布之后苹果依然可以震惊世人:除了拥有极致轻薄的机身,当时的MacBook Air还可以胜任大多数人的工作需要,而且续航还不错。

MacBook Air若要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MacBook Air未来若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MacBook Air遭前后夹击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MacBook Air一直都是一款标杆级别的设备,直到如今很多英特尔超极本都还带有MacBook Air 的影子。然而,进入2015年之后,MacBook Air的“领导”地位已经没有以前这么稳固了。因为苹果发布了全新的12英寸Retina MacBook,这款产品比MacBook Air还要薄,而且处理性能也要高出不少,同时还拥有Retina显示屏幕。wWw.WingwiT.coM

另一方面,13英寸Retina MacBook Pro也迎来了一次更新,它和12英寸Retina MacBook一起与MacBook Air展开直接的竞争。更重要的是,iPad Pro 也在今天凌晨的发布会上出现了,它的尺寸与MacBook Air相近,但却更便携,同时也不缺少生产能力,价格还比MacBook Air少。

早在苹果这一场发布会之前,就有分析指出MacBook是苹果所有产品当中即便携又可以胜任各种工作的主要产品,如果iPad Pro主打的是办公,无疑会蚕食苹果的笔记本产品线,其中又以MacBook Air受到的威胁最为严重。如今MacBook Air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除了一大票英特尔超极本之外,还有来自微软的Surface Pro,倘若再加上iPad Pro,其压力可想而知。

MacBook Air优势不再

很早之前就有人认为,起售价为899美元的MacBook Air在轻薄和低价地位上已经被同是Retina 屏幕的iPad Pro和新MacBook给取代了,迟早退出市场。

MacBook Air若要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MacBook Air未来若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按照苹果官网的描述,11英寸MacBook Air充电一次可运行长达9小时,而13英寸机型则可运行长达12小时。所以,你从清早第一杯咖啡直至下班路上,无需插电即可持续工作。在休息或放松时,11英寸机型可为你播放视频长达10小时,而13英寸机型也可播放长达12小时。同时,它还拥有长达30天之久的待机时间,令你可将电脑闲置数周,然后再从上次停下的地方继续开始。

这些看起来很有吸引力的描述,在12英寸Retina MacBook和iPad Pro的夹击之下似乎已经优势不再。

iPad Pro

MacBook Air若要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MacBook Air未来若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iPad Pro配备的Retina显示屏拥有560万像素,在屏幕分辨率上比其他iOS设备更胜一筹。它的屏幕尺寸还达到了12.9英寸,无论你是编辑4K视频,设计演示文稿,还是管理企业事务,一切做起来都能更快、更轻松、更乐在其中。此外,Multi-Touch辅助系统还经过重新设计,让你能以更多方式与iPad互动。

iPad Pro的核心,是苹果的第三代采用64位台式电脑级架构的芯片:全新A9X。它的中央处理器性能是iPad Air 2的1.8倍,图形处理器性能是其两倍。即便是对性能要求非常高的app,也能毫不费力地运行。最后,iPad Pro的起售价为799美元。

12英寸Retina MacBook

MacBook Air若要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MacBook Air未来若消失:iPad Pro就是推手

对于全新MacBook,苹果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在更为轻盈紧凑的Mac笔记本电脑之上,打造全尺寸的使用体验。这就要求每个元素都必须重新构想,不仅令其更为纤薄轻巧,还要更加出色。最终苹果带来的,不仅是一部全新的笔记本电脑,更是笔记本电脑的未来。

全新MacBook带来了焕然一新的触控体验。在Force Touch触控板的设计中,无论你点按触控板表面的哪个位置,都能得到灵敏且效果一致的点击响应。此外在触控板下方,还有力度感应器可检测你的点按力度,从而开启你与笔记本电脑互动的全新方式。现在,你可以通过用力长按来启用一系列新功能。

比如,只需在触控板上点击并按住不放,即可快速查看词语定义或预览文件。你还可以体验触觉反馈,触控板会发出触觉振动,让你在屏幕上看到的内容还可以通过触觉感知。所有这些先进功能,还可与深受Mac 用户喜爱的Multi-Touch手势来配合使用。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12英寸的Retina MacBook的屏幕比MacBook好太多。最后,12英寸Retina MacBook的起售价为1299美元。

总结

如果苹果想要应对来自英特尔超极本的威胁,他们早就应该对MacBook Air进行大幅升级。如果苹果想要继续保持目前的产品线不变,他们早就应该给MacBook Air一个与其它MacBook产品一起存在的理由。然而事实是,苹果发出的信号似乎与MacBook Air无关。就目前来看,他们更看重iPad Pro,这会不会是MacBook Air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信号?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509/4093.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