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时光倒流,超越Windows 8管理资源论文

2018/10/4 15:44:27  来源: 电脑 

  Windows 8.1的文件资源管理器较之前的版本有不少改进,然而许多人还不知道,早在七八年前,就有一款日本人写的文件资源管理器MDIE已经超越了微软当时的文件资源管理器,而且直到如今,Windows换了一代又一代,而这款老软件拥有的许多实用功能在微软Windows 8.1资源管理器甚至Windows 10中仍未实现。就让我们祭出这把老“剑”,挖出它优于Windows 8.1资源管理器的使用秘技。

  在Windows 8.1中,有许多被我们看作是非常实用且值得称道的方便“新功能”。例如通过工具栏上的相应按钮一键新建文件夹、一键显示属性、通过搜索框进行多条件文件搜索等。但实际上,早在多年前甚至在Windows 7还未诞生时,这些功能在MDIE中就已实现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Windows 8.1迄今未及的方面,它们仍然可对我们进行文件资源管理提供方便。

  1. 方便切换 ?同窗口管理多目录?

  大家知道,目前许多网络浏览器中已经都实现了多页面标签式管理。这是一种非常人性化的资源管理方式,当需要同时对照参考多个网站或页面时,在一个窗口里使用多标签查看,要比同时打开多个窗口来回切换要方便得多。

  其实在资源管理器中管理文件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当我们需要在两个或多个文件夹中对比操作文件时,多标签切换同样明显要比在多窗口或从Windows资源管理器目录树中切换要来得方便。假如我们要在两个分区的两个不同文件夹中多次操作文件,如果使用Windows自带的资源管理器,则在第二次定位上次使用过的文件夹时,不得不需要再次拖动滑块查找和点击。Www.wInGWit.coM而若用多标签,则点一次即可来回定位。

  如此方便的功能,按理说在Windows XP中实现不了也应该在Windows 8/8.1中实现,但遗憾的是,直到Windows 10出现尚未解决,还需要第三方插件来实现。

  在一个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并列显示两个文件夹,这样进行文件操作也会方便很多,但Windows中却至今还不能实现。通过MDIE“窗口→窗口模式”选择“水平两个页面”或“垂直两个页面”却可以方便地实现。

  2. 清晰显示 ?有条理方能看更清?

  更加清晰 ?文件格显示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中,以列表方式显示文件有时会看串行了,如果能将文件列表以表格显示,那么显示出来就更加清晰易读。

  通过在“选项→列表窗口”下设置“窗口样式→网格线”,可实现以带线表格显示文件列表。

  彩色显示 ?不同类文件易识别

  让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类型的文件,可以做到文件类别一目了然。但是,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仅可以用蓝色显示经系统压缩过的文件。在MDIE中,通过选项窗口的“窗口显示”,也可以对文件夹、隐藏文件、只读文件、系统文件、压缩文件等各种类型的文件颜色进行自定义,用多色来显示各种文件。

  3. 便于操作 ?省工夫才是硬道理?

  接续工作 ?多个文件夹自启动

  自动开启某个或多个指定的文件夹或分页,对多次接续工作来说非常必要。然而,这在Windows中无法直接实现,Windows 10刚刚引入方便人们使用的“主页”功能,早期的Windows也仅能通过设置实现开启电脑后自动打开上次使用的文件夹。

  但若使用MDIE,通过“选项”窗口设置“启动时”页面,添加文件夹并勾选上面的三个复选框,启动MDIE后会自动定位到上次操作的分页,或者打开一个或多个指定的固定文件夹。

  高级更名 ?不显示隐藏扩展名

  在Windows中要实现对文件的主名和扩展名分别更名,需要先设置显示出文件扩展名,然后执行更名命令方可达成。MDIE中除了传统更名外,提供了一种可以分割扩展名的高级重命名方式。

  只需选中文件后执行“文件→高更名”(快捷键为Ctrl+R),而且可以支持选中多文件同时操作更名。

  鼠标手势 ?造就轻松方便操作

  网页中多已引入鼠标手势操作来控制网页的进退、翻页显示等,非常方便。资源管理器中何尝不能用这种操作方式?但遗憾的是Windows中至今还没有这样的功能。

  使用MDIE可通过“工具→鼠标手势”,设置鼠标三键与键盘四个方向键配合,实现各种页面进退、翻页、刷新等操作。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810/4604.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