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局域网中Windows 2003 Server的安装的论文

2018/10/4 15:44:28  来源: 电脑 

  摘 要:介绍了局域网中Windows 2003 Server的安装,并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为了解局域中操作系统的安装提供了较好的帮助。

  关键词:

  关键词:局域网;操作系统;安装

  网络硬件连接后,需要给服务器和客户机(或工作站)安装操作系统。由于现在大多数服务器采用Windows 2003 Server,下面简单介绍一下Windows 2003 Server的安装。

  1 准备工作

  事先把Windows Server 2003 Standard Edition系统安装光盘准备好。运行安装系统盘之前,要进行硬盘扫描,检测硬盘是否有问题,如有则及时处理。事先把产品序列号用纸质记录下来,以备安装过程中使用。如服务器没有安装Windows 2003系统,而是在运行其它的系统,比如XP或是2000系统。则要事先备份WindowsXP/2000系统下的驱动程序,以备安装过程中使用。如果想在安装过程中格式化C盘或D盘,事先要备份C盘或D盘上的数据,以防丢失。事先把邮件账户信与通信簿有关信息导出。备份“收藏夹”中的数据,以备以后查询。

  2 硬件要求

  基于x86或更高的计算机:CPU:一个或多个主频不低于550Mhz的Intel Pentium/Celeron系列、AMD K6/Athlon/Duron系列或兼容的CPU。WwW.wINGWIt.cOm内存:128MB以上。硬盘:最少需要2GB空间。基于Itanium体系结构的计算机:CPU:一个或多个主频不低于733MHz的CPU。内存:1GB以上。硬盘:最少需要3GB空间。

  安装过程如下:

  第1步重新启动系统,将光驱设为第一启动盘,保存设置。

  第2步将Windows Server2003安装光盘放入光驱,重新启动系统。

  第3步当界面出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时,快速按下回车键,否则不能启动2003系统安装。

  第4步在Windows Server 2003安装界面出现提示“要现在安装Windows,请按ENTER”时,按下回车键。

  第5步在接受许可协议和选择安装分区(这里选C)等步骤后,出现转换文件系统的界面,选择“将磁盘分区转换为NTFS”选项。这样,可以在保留磁盘分区数据的情况下将所选分区C转换成NTFS文件系统。如果选择安装系统的分区是空的,可以选择“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磁盘分区”,对选择的分区进行格式化。

  第6步格式化完成后,开始复制系统文件,并初始化Windows配置。初始化完成后,系统将会自动在15秒后重新启动。

  第7步重新启动后,出现Windows Server 2003启动界面,完成选择区域和语言选项(一般选用默认值),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8步输入你的姓名、单位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9步输入产品密钥,单击“下一步”按钮;在“授权模式”对话框,选择“每服务器,同时连接数”方式,将计算机安装成服务器;并更改连接数。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10步输入计算机名称、管理员密码(该密码为Administrator系统管理员的密码),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11步进行日期和时间设置,时区选择北京,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12步网络设置一般选择“典型设置”,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13步选择计算机是加入“域”还是“工作组”。显然,此时网络中还没有域,所以选中“不,此计算机不在网络上,或者在没有域的网络”单选钮。然后在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工作组名称(如Myhome),安装结束后再将其升级为域名。

  第14步单击“下一步”按钮开始安装组件,完成后最后一次重新启动计算机。

  第15步重新启动时出现欢迎使用界面,需按组合键“Ctrl+Alt+Delete”才能继续启动;按下组合键后,出现登录界面。

  第16步输入系统管理员Administrator的用户名和密码,单击“确定”按钮。

  第17步进入Windows Server 2003的桌面,并弹出“管理您的服务器”向导窗口,可以进行服务器的配置。如果你不想每次启动都出现这个窗口,可选择窗口左下角 “在登录时不要显示此项”选择框后关闭窗口。关闭窗口后即见到Windows Server 2003的桌面。至此,Windows Server2003的安装就完成了。

  3 Windows组件的安装

  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些功能需要其提供的组件来支持。不管是哪种Windows操作系统,组件的安装方法都大同小异。具体添加方法如下。

  第1步打开“控制面板”窗口。第2步鼠标左键双击“添加/删除程序”图标,打开“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第3步鼠标左键单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按钮,打开“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第4步在“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中鼠标左键双击要安装的通用软件的复选框图标。按照对话框的提示,进行下面的操作即可完成Windows 2003 Server的安装。

  参考文献

  [1]李环.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M].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

  [2]刘永华.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M].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3]常国锋.计算机网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810/4605.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