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到底是修还是换? 故障小家电沦为鸡肋

2014-01-17 15:47:25  来源: 家电 

台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辰 【转载】 2012年08月15日 06:45 评论

现如今,诸如电饭煲、电磁炉、豆浆机等小家电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但是,当这些小家电遇到故障,维修问题也成为市民犯难的事情,不是维修点不愿意修,就是维修费用太高,不划算,因此小家电维修成了不少市民的烦恼。

小家电维修问题严重(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小家电维修问题严重(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近日,有很多朋友向笔者抱怨家电维修中所存在的诸多问题。特别是小家电故障维修费太高,修不如换的问题让消费者很是苦恼。

小家电 维修不如换新?

家住椒江瑞景名苑的李先生用了一年多的电饭锅出现不能保温的故障。李先生费了一番功夫找到一家家电维修店,不料修理师傅却劝告李先生:“不要修了,不如直接去买个新的。WWw.WinGwIT.COM”

“修一个的钱快能再买一个了。”市民王女士家的电热水壶最近发生故障,好不容易找到该品牌的售后服务点,但被告之已过一年保修期,需要更换配件,需150元。再买一个新的不过200多元,权衡之下,王女士放弃了维修的打算。

不管是在超市还是在大卖场,各种各样造型可爱的小家电琳琅满目,价格便宜的只要上百元甚至几十元。但是,与大家电“买的时候有人送,到家以后有人装,坏了打个电话就有人来修”的待遇相比,小家电消费基本上处于“一次性消费”的状态。

虽然小家电有点小毛病,很多人心有不甘,但修之困难,弃之可惜,越来越多的小家电沦为“一次性”消费品。

小家电维修难 师傅出绝招

除了维修难,现在的小家电维修店也越来越少了。笔者了解到,现在的家电维修大部分是针对大型家电,如空调、冰箱、电视机等。像这些大家电,买的时候给送货上门,坏了也有好的售后服务。对于小家电,很多维修店都会建议直接换新,不然就是要高价。

从事多年家电维修的徐师傅告诉笔者,小家电既难修利润又少,有些名牌的小家电还好,如果有故障了可以去那些品牌的售后维修点去修,但是大部分小家电核心部件坏了后由于没有相应的售后维修点,因此很难修。“其实最主要的是现在小家电价格也不贵,修一次要新的一半的钱,一般市民都选择加点钱买个新的。”徐师傅解释道。

据了解,近年来小家电市场频繁洗牌,不少品牌都退出了市场,原来的产品不再继续生产,售后服务也随着消失了。对这些小家电,销售商和生产商都不管不顾,而家电维修点对这些“黑户小家电”也十分头疼。

》数字家电更多最新文章《 | 》中关村在线家电论坛《

》数字家电更多最新文章《 | 》中关村在线家电论坛《

》中关村在线家电官方微博《

相关搜索:厨卫小家电

<专业(0票)给力(0票)关注(0票)围观(0票)无聊(0票)

视觉焦点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hea/201401/4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