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全新Apple TV上手体验 遥控器使用起来上瘾

2015-09-13 21:44:58  来源: 家电 

全新Apple TV上手体验 遥控器使用起来上瘾

Apple TV的配置截图

Apple TV的配置

2'54''

6475

腾讯视频

Apple TV的配置

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 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腾讯数码讯(编译:徐萧梓丞)正如之前外界预期的一样,苹果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久违的全新一代Apple TV。WWw.WinGwIT.COM简单来说,新一代Apple TV在机身设计上与之前一代的产品区别并不大,只是厚度有所增加。而最大的区别则是来自于界面和遥控器。

    新一代Apple TV的遥控器更加苗条,同时在顶部首次采用了触控板设计。另外还包括了主页、菜单、音量和Siri等物理按键。另外,在遥控器的顶部还设计有非常灵敏的麦克风,我们在进行语音控制的时候无需拿到嘴边就可以直接使用。

    Apple TV的遥控器触控板采用了玻璃材质,并且支持点击触控,使用感受非常像是MacBook的触控板。另外,在遥控器上还有一个非常隐蔽的红外接口,用来遥控电视的音量。另外在遥控器的底部还有苹果的Lightning接口,用来给遥控器单独充电,而充满电之后Apple TV的遥控器可以连续使用三个月。

    在这个遥控器,我们并没有看到用来关闭和打开电视的电源按钮,因此它支持那些拥有HDMI CEC的新款电视,而老款电视就需要通过自带的遥控器来开机了。不过,由于遥控器本身是通过蓝牙4.0和Apple TV主机进行连接,而红外接口的加入也算是一种让步,可以让新Apple TV的遥控器兼容大部分的电视产品。另外,蓝牙键盘也可以在新一代Apple TV上使用。

    新的遥控器使用起来非常让人上瘾,实际上最具吸引力的还是那块触控板。虽然在屏幕上没有任何光标出现,但是通过动动手指就能在不同的应用程序和图标之间来回切换。而一旦我们锁定了某个图标,就可以通过点击的方式来进行下一步操作,是确定还是继续浏览列表。这样的操作真的很酷,同时也极易上手,到达熟练操作的程度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全新Apple TV上手体验 遥控器使用起来上瘾

    除此之外,新一代Apple TV的操作界面也非常值得介绍。与上一代界面相比,新的界面用白色的背景代替了原来的黑色背景,同时大多数的应用程序也针对苹果所谓全新的“tv OS”进行升级,虽然没有彻底的变化,但是整体感觉更加简洁和轻快。而这与原来的界面相比,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在界面上,新一代Apple TV最大的变化来自于通用的搜索功能,它向用户展示了漂亮电视节目和电影,并且都支持通用搜索,甚至包括在线的流媒体内容。很高兴,新的界面向我们展示了Apple TV的全新概念。

    接下来就应该聊聊Siri了。不过由于发布会现场非常吵闹,想要好好体验一番还得找一个安静的环境。Siri的通用搜索支持包括iTunes、Netflix、Hulu、Showtime和HBO等服务,而苹果表示未来将支持更多的应用程序,现在还不清楚苹果对于App开发者采取何种策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还是需要苹果的审核才能出现在新一代Apple TV上。

    至于性能,新一代Apple TV当然是意料之中的优秀,无论是App Store的虚拟屏幕、视频应用还是游戏,运行起来都平稳顺畅。不过想要通过遥控器玩游戏的话,对于游戏的类型也有比较大的限制。因此如果用户想要体验更好的游戏乐趣,还必须要使用专业的游戏手柄才行。

    至于应用程序方面,我体验了一下Gilt,并且尝试购买了一件商品。不过老实说,给我的感觉就是放大了的手机App,并没有体现出在电视平台上操作的更大优势。看来未来App如何针对Apple TV进行优化,还需要更多的灵感。

    全新Apple TV上手体验 遥控器使用起来上瘾

    总体来说,新一代Apple TV的升级算是比较大的进步,并且比较有意义。虽然并没有革命性的新特性,但是至少代表了未来电视行业的发展趋势。现在,包括Roku和亚马逊都是Apple TV的竞争对手,而苹果的优势是App Store应用商店和更强大的图形图像处理能力,但是未来究竟表现如何,在产品正式上市之前,一切都无法确定。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hea/201509/40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