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微软白若霄:WP8.1语音助手年内支持中文|白若霄|语音助手

2014-05-10 21:55:18  来源: 手机 

软中国区移动设备总经理白若霄

凤凰数码讯 5月8日消息,微软中国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双卡双待Lumia手机,这是在微软完成收购诺基亚后,首次在国内举办新品发布会。发布会后,微软中国区移动设备总经理白若霄接受了凤凰数码的专访,就本次发布的Lumia 630以及诺基亚手机未来的战略问题方面进行了沟通。

硬件软件结合一体

经过四年时间的发展,微软的WP系统在移动操作市场中已经坐稳了第三的位置,虽然市场占有率与iOS和Android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2013年,微软WP系统完成了150%的增长率,市场份额达到3.6%,拉近了与iOS平台的差距。

据IDC调查数据显示,微软WP平台设备在2013年的出货量达到3340万部,同比增长90.9%,但其中80%的设备是由诺基亚制造,诺基亚对于微软的意义可见一斑。白若霄谈到,在微软完成对诺基亚的收购后,软件硬件的合作将更加顺畅,将会推出更适合市场的产品,同时在市场和零售层面将会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中文版语音助手年内到来

从iPhone 4S的Siri开始,语音助手开始兴起,而微软最新的Windows Phone 8.1平台中也首次加入了名为Cortana的语音助手。www.WIngWIT.COm不过Cortana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仅面向美国市场开放,虽然本次发布的Lumia 630运行了WP8.1操作系统,但尚无法使用此项服务。

对此,白若霄向记者透露,微软正在继续开发Cortana语音助手,中国和英国将作为该项服务的第二批市场,而中文版的Cortana将在年内到来,具体时间则未透露。但笔者在发布会体验区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时,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时间为8月。

千元市场主打WP差异化

随着红米手机的推出,国产手机厂商将战火延伸至千元级市场,而本次推出的Lumia 630则定价999元,势必引起与国产千元安卓机的竞争。对此白若霄表示,Lumia 630是一款搭载WP平台的产品,体验与Android平台有着本质性的差别。

未来产品绝口不提

在微软开发者大会中,诺基亚共发布了Lumia 630和Lumia 930两款产品,而本次登陆中国市场的仅有Lumia 630一款,并且4G版本的消息也并未透露。当记者问及此问题时,白若霄一律表示无法透露,甚至在4G产品的规划方面,也是三缄其口。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5/152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