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华为徐钦松:追求极致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

2014-05-18 23:36:45  来源: 手机 

华为P7的定价源于其高品质的定位

华为P7海外发布会结束后,网络上关于其定价有着诸多讨论,之前P6上市时售价为2688元,此次P7将价格定在2888元是出于何种考虑呢?对此,徐钦松首先用了一个很诙谐的比喻作出回答:“华为为什么会选择将第一个发布会放在法国巴黎,包括P6在伦敦发布?因为我们感觉产品不是简单的物理比较,在伦敦,不会因为皮革的质量评价一个包的好坏,在瑞士不会因为钟表的精度而评价一块手表的优劣。所以,从P7追求质量、追求消费者感知、追求高端的目标来看,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做的比一般手机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价值。”就价格定位而言,国内2888元的售价并不算高,实际上华为P7在欧洲的价格是3500元以上,所以这也是华为的策略。而且,未来短期内华为不会考虑P7调价的问题。

开拓海外市场最大的难度在于国外用户对中国产品的不认可

作为世界500强、全球智能手机前三的品牌,华为在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一直都为人津津乐道。但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华为在初入海外市场时必然遇到了许多困难,对此他们又是如何克服的呢?作为在海外征战多年的华为人,徐钦松对于开拓市场的困难可谓深有体会。在最初进入海外市场时,华为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遇到很外国消费者对中国产品的质量采取不是非常认可的态度,这几乎是所有中国企业都会碰到的一个问题。WWw.WINGwiT.COm为此,华为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纠正他们对中国产品的概念和理解。首先就是做好产品,追求极致,真正给消费者带来价值,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华为手机很好的设计、稳定性以及出色的体验;其次,就是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创新。众所周知,欧洲市场对于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同时对新东西又非常苛求,而这也正是华为所擅长的,像一些欧洲的大运营商对于华为的产品都非常认可,尤其是在手机信号、网络技术上,华为已经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华为P7线上线下销售齐头并进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之前一直以运营商和线下渠道为主,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线上销售也成为华为新的发展方向,之后P7在这方面又会有怎样的具体策略和调整呢?徐钦松坦言,华为目前有一个荣耀的产品线,这是我们在互联网销售模式上的一种尝试。跟华为的产品以及在软件方面有一些区隔,走互联网的道路也是一种探索。对华为来讲,不管是线上也好,线下也好,都会持续的做。去年,华为手机在欧洲的线上收入占到了20%,而中国则是12%。我们相信,以华为既有的品牌,包括今天P7的销售都会在线上有更多的投入。所以,我们是线上和线下齐头并进,而且我相信华为线上的规模比例会逐步增加。包括全球市场,我们整体的线上比例会增长。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 产品追求极致

现如今,用户对于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华为的P系列一直追求超薄和精致,P7也是这样,在4G天线和信号技术如此复杂的情况下,华为最终想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产品呢?徐钦松表示,产品制式支持得越多、设计得越薄,在技术层面就会越困难。因为多种制式的支持和切换,这个问题对于技术的挑战是很大的。所以说你能把产品做出来,但是做的好和不好、漂不漂亮、美不美观、耐不耐用,差别是非常大的。对于华为来讲,我们是要确保在产品上追求极致,体现华为最高的水平,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体验和感知。像这种硬件的配合以及协调、美观,我们会在这方面持续做下去。华为不会简单地定位硬件的性价比,因为我们在旗舰产品上有更高的追求。产品做得薄一点、边框窄一点、待机时间长一点,这背后都有大量的技术支持和研发投入。一般消费者如果不在意的话,很难察觉。但是,一个消费者如果逐步成熟以后,他感觉到好以后,会觉得华为的品牌和华为的旗舰产品走上了追求极致和追求完美的道路,我们也想传递这种理念。

人物简介:徐钦松--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

徐钦松1997年毕业后便进入华为,之前在国内从事网络平台、工程服务,之后又转做销售。2001年开拓海外市场,从东亚到罗马尼亚,再到欧洲,2007年开始负责整个东欧以及北欧的业务。之后,2009年去了西欧,一直到2012年被派往德国,十多年时间里基本都是在海外工作,经历了华为整个国际化战略的发展。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5/167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