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魅族新旗舰MX4传言汇总:2K屏+指纹识别|魅族|机身背面

2014-08-18 00:16:42  来源: 手机 

魅族MX3发布接近一年时间,这就意味着距离MX4(也许叫MX4G)不远了,从魅族官方Facebook和宣传片等拍摄行动判断,也的确如此。目前各种渠道上关于MX4的消息极为混乱,有真有假,甚至有的消息夹杂私货怀着不良目的,企图对于MX4进行捧杀。就此原因,笔者在这里对魅族MX4的相关情报进行整理归纳,并依据商业和技术上的可能性,对魅族MX4,从处理器、屏幕、基带、再到定制系统进行全面归纳和预测,让大家在MX4发布之前能够对产品有更多的了解。

首先是MX4的产品型号,MX4将分三个版本:旗舰2K屏的MX4G(Pro),性能级1800x1080的MX4G,还有入门级的MX4G mini。

处理器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MX4G高端的两个版本将会采用三星的Exynos 5430处理器,这是J.Wong自己说的。5430首次出现就是从JW的口中。其可以理解为5422的20nm版本。5430采用ARM的big.LITTLE架构(4个1.8GHz的Cortex-A15核心+ 4个1.3GHz的Cortex-A7核心),并且支持“异核多处理器”(HMP)技术——也就是说,系统可根据实际需要,调用8个核心中的任意多个。wWw.WiNgWiT.COM5430的CPU部分规格和性能和华为麒麟920比较接近。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GPU方面为T628MP6,这个GPU规模是麒麟920 T628MP4的1.5倍,并且频率更高,因此其性能大概是麒麟920的1.5-1.7倍。虽然这个GPU还是慢于骁龙801和805,但这个性能已经足够好了。需要注意的是Exynos 5430是首个正式发布的20nm工艺处理器,其相比28nm工艺功耗和发热至少可以降低25%以上。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而入门级MX4G mini则会采用联发科的MT6595,其为4核A17+A7架构,GPU则为Power VR G6。A17架构性能和A15十分接近,MX4G的性能应该接近MX3。上次MT6595发布会,魅族的白永祥就有出席,可见魅族和联发科已有深入合作。

网络支持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魅族MX4G叫MX4G,支持4G必不可少。高端的Exynos 5430并不包含基带,其可能有多种搭配方案。最大可能性的是英飞凌的XMM7260,其支持TDD和FDD,并且支持CAT.6,3G方面也支持TD-SCDMA和WCDMA,但无法支持CDMA2000。另外才用三星 ModAP和 Marvell基带也有可能,不过可能性很低。但MX4G无论是采用这三种基带的那种,都会支持TDD/FDD/WCDMA/TD-SCDMA,但不会支持CDMA2000,就说MX4G基本不可能有电信版。

MX4G Mini采用MT6595,也支持TDD和FDD 4G,3G方面TD-SCDMA和WCDMA肯定支持,CDMA2000在技术上也可能支持,但具体产品会不会开放CDMA2000功能,这要看魅族的市场策略而定。

屏幕尺寸和分辨率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MX4G Pro版将会采用1536x2560的分辨率,经过jWong确认和截图证明,基本没有悬念,屏幕尺寸我估计在5.5英寸左右。MX4标准版可能会继续采用现在MX3的屏幕规格,5.1英寸1080x1800。而MX4mini 则很可能采用MX2的屏幕规格,4.4英寸,1280x800。这样在元件上可以保持和以前规格的一致,可以降低研发和BOM成本。当然具体的屏幕尺寸可能发生改变,但应该也会八九不离十。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指纹识别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J.Wong已经确认了MX4有指纹识别,但相信处于成本因素应该只会是最高端2K版本有。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指纹识别有按压式和滑动式两种,j.Wong已经在微博确认过MX4G将会采用按压式的指纹识别。不过现在魅族MX3 Home按键的设计是采用整体触摸板设计,支持手势操作,如果要延续MX3的设计,那指纹识别就不能和iPhone 5S一样放置在正面的Home位置。现在有两个可能性:一是继续采用MX3的Home设计,将指纹识别放在机身背面;二是将指纹识别放在Home位置,将手势操作放在Home两边的触摸板。

外壳大变样?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小米用的CNC的不锈钢框架,这样的设计在魅族手机上已经运用很多代,魅族的外壳设计在MX4将会发生改变,J.Wong在微博确认:为了下一代 MX 更轻,更贴合手掌和更好地保护屏幕,我们将使用新的金属材料和工艺。这就是说MX4G将采用比钢更轻的金属材质,那应该是铝。iPhone 4到iPhone 5就是由钢制边框到铝质整体成型后盖。但J.Wong也基本否认了MX4G会采用铝质整体成型后盖,估计还是铝质边框+其它材质的后盖。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这张照片被笔戈科技微博转发,笔戈科技的官网注册地址和邮箱都为魅族,因此这个转发有一定的半官方性质,有较高的可信度。如果这个照片属实,那MX4将会放弃圆角“极致手感”的后部设计,甚至可能放弃黑白配的熊猫机风格。此外虽然三星SoC方案支持USB 3.0,但JW表示过,手机不应该过于依赖数据线,从美观、兼容性和可靠性方面考虑MX4应该还是会采用USB 2.0接口。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这张图由ubuntu团队微博发布,这张渲染图在特征上和上面的笔戈科技转图基本一致,两者之间相互进行了印证。虽然这个微博用户并非认证用户,但粉丝数量很多,再考虑到ubuntu和魅族在手机系统上有深入合作,其还是有一定可信度。另外,如果这图为真,那MX4的电池容量可以期待,可能会接近3000mAh。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此外ubantu团队的微博还提示MX4可能采用拉丝铝和碳纤维材质。那么边框为铝合金,而后盖为碳纤维,与之前JWong表达不采用unibody,而采用两种材质的表述不矛盾。并且Jwong表示MX4将追求轻量化,而碳纤维重量轻,坚固性和缓冲作用好,同时导热率高,其实是设计手机不错的材质。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疑似MX4 mini谍照

 

悬念最大的摄像头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MX3当时继续采用800万,是因为当时1300万IMX135传感器单个像素面积太小,影响成像质量。基于相同原因MX4也应该不会使用在旗舰之中普遍使用的MX214。

以魅族的产能规模不太可能去单独定制传感器规格,只可能采购现成的型号。魅族一贯采用索尼的摄像头。现在有两个可能性,一是魅族继续采用800万的摄像头,二是采用索尼1/2.3的2070万像素传感器,2070万又有几个型号,笔者认为可能是采用Z2里的IMX147,而曲面传感器IMX271作为Z3的杀手锏应该不会如此之早向第三方提供。

如果采用IMX147这类传感器,由于传感器和光学组件的厚度增大,其就不能放置在显示面板的后方,而只能位于手机后部更为靠上的位置。

Flyme OS 4.0系统

Flyme OS 4.0开始研发时间很早,远早于Android L的公布,因此Flyme OS 4.0在初期应该还是会继续采用4.4内核。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首先Flyme OS 4.0的smartbar会发生改变,其色彩会随界面主色调变化而变化,还会有半透明特效。从操作逻辑上说,除了单纯的按钮功能,也会有分页标签功能。其实Flyme OS 4.0也会采用Android 4.4加入的Translucent bars,状态栏色调会自动与应用主界面的色调保持一致。此外Flyme OS 4.0也会较多采用绿色元素。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色彩自适应不仅限于状态栏和SmartBar,如音乐播放器的控制按钮色调是依据专辑封面的色调进行匹配,而状态栏则是渐变的半透明设计。这样的配色设计和Apple itunes有异曲同工之妙。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Flyme OS 4.0的下拉通知栏采用了类似iOS7的半透明毛玻璃效果,快捷开关的图标和文字更大,整体经过了重新设计。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除开界面,Flyme OS还会进一步加强在线的音视频服务和云端服务。之前提及的云端相册服务将会由360提供。

价格和发售时间

2560分辨率的旗舰版MX4售价至少应该2999,可能仅会发售32GB和以上版本。

1800分辨率的版本售价可能在1999-2499范围,魅族在面对小米、华为、一加等厂商压力,到底选择高价保持前期利润,还是直接低价争取市场份额和口碑是个问题。

MX4 mini定价不可能超过现在MX3,具体定价应该在MX3和MX2价位之间,可能在1299-1599范围。

至于发布时间,从媒体角度而言,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发布应该不会在最近一个月,笔者估计至少在10.1左右,甚至更晚。目前MTK的mini版进度要快于三星方案的版本,不能排除MX4 mini会提前发布。

理性推测魅族新旗舰MX4:想要的都在这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8/278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