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Flyme.Yun版魅族MX4体验:卡片桌面使用方便

2014-11-07 11:53:48  来源: 手机 

腾讯数码讯(马炯慧)从阿里“带着”魅族MX4赴美上市,到为了争出“哪家系统更好用”而不惜大动肝火,再到上月21号两家联合召开发布会重归于好,阿里与魅族间的合作之路也算是经历了不少波折。两家的合作之后,势必也是要用产品来说话,而首款搭载YunOS的魅族MX4也就理所当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YunOS版魅族MX4体验:卡片式桌面使用方便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后,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款“特别版”MX4的使用感受。到底它和之前普通版MX4有何区别,值不值得入手一台呢?别着急,我和大家慢慢聊。

什么是YunOS,它是基于Android系统而来的吗?

相信很多使用过智能手机,特别是用过Android系统的手机的朋友,多多少少会听说过“刷机”的概念。刷机并不是将智能手机的系统发生改变,仅仅是将智能手机的UI界面进行美化的一种做法。wWw.WINGwit.cOM无论我们进行怎样的刷机,它仍然是基于Android所作出的变化。

YunOS版魅族MX4体验:卡片式桌面使用方便

而YunOS并不是基于Android的UI界面,它同Android一样,也同属于智能手机系统的一种。依照发布会和之前所了解到的内容来看,YunOS是基于Linux所进行独立开发,并使用阿里自家的虚拟机。而在Android中使用的是Dalvik虚拟机。

至于说为什么YunOS系统可以兼容使用Android平台上的应用程序,这是由于YunOS在应用层(应用层位于虚拟机层之上UI层之下)增加了一个可以适应Android应用程序的“兼容框架”,YunOS利用这一框架后可以将Android平台上的应用进行兼容。

YunOS版魅族MX4日常使用感受

说实话,在近两周的日常使用体验,我并没有感觉它与之前普通版MX4有太多差异。如果非要从表面上找不同的话,那我只能告诉大家,它们只是在外包装上有一个小小的不同。YunOS版魅族MX4包装的右下角多了一个“Flyme powered by YunOS”的小标识。

YunOS版魅族MX4体验:卡片式桌面使用方便

具体来看,手机界面的设计UI也几乎和之前Flyme保持一致,相信“煤油”们能很快的上手使用。这或许也是魅族之前所多次提到的“更善于面对用户”的具体体现吧。

而在我看来,YunOS版魅族MX4最能吸引我的地方应该就是YunOS独特的Cloud Card卡片式桌面。这个卡片式桌面是基于阿里强大的云数据作为支持,并用卡片的形式直接体现与手机桌面上的一种新鲜尝试。

YunOS版魅族MX4体验:卡片式桌面使用方便

从我个人角度来讲,YunOS的卡片式桌面的确是让我减少了很多安装各种应用程序的繁琐步骤,想看新闻直接点开屏幕上方的“热点新闻”,各种头条一目了然。如果打算周末约朋友出来吃饭,直接打开“美食”卡片进行找寻,运气好的话还能有团购优惠。

YunOS版魅族MX4体验:卡片式桌面使用方便

当然,YunOS终归属于阿里旗下,如果你想在通过卡片进行购物,那么你就需要准备好你的淘宝账号了。至于说如何注册淘宝账号,这里我就不再多说啦。

既然集成了这么多的购买内容,YunOS版MX4对安全防护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加强。安全中心会时刻检测手机运行的安全状况,如果使用过程中遇到定位、联网、获取联系人等权限时,就会对用户进行主动弹窗提醒,保护我们使用者的用机安全。

YunOS版魅族MX4体验:卡片式桌面使用方便

或许还有很多朋友对手机兼容性、续航方面的表现较为关心。从我这段时间使用来说,YunOS版魅族MX4的表现很稳定,没有出现程序不兼容和闪退。在日常低频率使用情况下,续航方面也可以达到不错的两天一充。这样的表现,我完全可以接受。

YunOS版魅族MX4体验:卡片式桌面使用方便

总体来看,使用方面这款YunOS版魅族MX4,我很难说它相比之前普通版MX4有多大差别。不过全新加入的Cloud Card卡片式桌面,到可以算作是一个小亮点。不用下载臃肿、繁多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还能方便使用到这些程序的相应功能,这一点真的很赞。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11/309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