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iBeacon苹果零售店体验:iOS 7的秘密武器

2013-12-12 22:03:36  来源: 平板 

iBeacon苹果零售店体验:iOS 7的秘密武器

iBeacon被认为是iOS 7的秘密武器,苹果也是非常悄然地在美国苹果零售店安装了iBeacon。这到底是一项怎样的服务? iBeacon结合iPhone,能给顾客提供基于定位的购物体验。苹果会在货架上安装一些低功耗蓝牙发射器,当用户走到店内的某个区域时,这些发射器会向用户的iPhone 发送关于此类产品的信息。与此同时,它还会提醒你使用Apple Store应用的某些功能,这些功能或许在此之前你并不知道。

比如说,当你接近iPhone的展示区域时,你自己的iPhone将能接收到一条信息,询问你是否需要查看可升级iPhone的条件。Www.wINgwit.CoM

在苹果自家的零售店部署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iBeacon还可以部署到其他商店、博物馆、运动场等场所。但是iBeacon需要跟应用程序一起工作,比如苹果会跟Apple Store一起,梅西百货也选择跟Shopkick应用合作。

苹果在美国地区所有的零售店都安装了iBeacon,顾客可以随时体验到这一颇具潜力的技术。带着对这一新技术的好奇,记者探访了位于纽约中央车站和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在体验iBeacon服务的同时,也见识到这些被隐藏在货架里的蓝牙发射器。

走进纽约中央车站的苹果零售店,记者转了一圈也没有收到任何弹出通知。与店员证实过此家店的确已经部署了iBeacon。记者在每一个展示区域停留几分钟,也没有收到通知。Apple Store 应用倒是能告诉记者他正位于哪家苹果零售店,但这算不上新功能,在iBeacon之前Apple Store 应用就已经自带地点识别功能。

不得已,记者重启了iPhone好几回,但也无济于事。于是,他找来了店员帮忙。店员在他的iPhone 5s上进行了一番设置,甚至对着发射器的方向,也没能接收到iBeacon的通知。

纽约中央车站店的体验没有成功。于是,记者转移到第五大道店,这是苹果最具标志性的旗舰店,体验应该会更好一些。

iBeacon苹果零售店体验:iOS 7的秘密武器

当记者刚穿过店门口,一条欢迎信息立即弹出,看来是iBeacon的功能之一了。接着,记者走到iPhone 展示区域。Apple Store应用立即弹出一条消息,提醒用户可查看iPhone升级条件(美国合约版iPhone可带合约升级),以及iPhone以旧换新的服务。

iBeacon苹果零售店体验:iOS 7的秘密武器

记者继续在店内走动,iBeacon信息弹出并不频繁,苹果应该是考虑到了给顾客的舒适度,避免频繁弹出造成的骚扰。但不解的是,苹果并没有设置弹出消息来推荐他们的新产品iPad Air和Retina iPad mini,商家不是都会优先推荐新品吗?

iBeacon 互动较多的是配件区,在这里,Apple Store应用会提醒用户可以扫描配件查看用户评价,以及使用苹果的EasyPay通道,无需经过收银柜台就能购买到配件。

最后,一名店员告诉记者,iBeacon现在还是测试阶段。他还向记者展示了隐藏的其中一个发射器。发射器的外形像极了苹果的产品,所以用户即使看到了发射器或许也会把它当做苹果产品之一。

iBeacon苹果零售店体验:iOS 7的秘密武器

虽然并非每一位用户都希望不断地收到手机通知,但对于真正想购买产品的顾客来说,他们更希望iBeacon能提示他们哪一款Mac 配置更适合他们,或者哪一款配件评分最高,类似于App Store 的排行榜。不过这将意味着苹果零售店的顾客体验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至少目前来看,苹果还不愿过多地改变苹果零售店给顾客的体验。这种不受干扰的购物体验是苹果特色。

苹果将如何权衡独特的购物体验与先进的iBeacon,这将会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312/20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