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高通:处理器不能只看核芯数 功能模块很重要|高通|骁龙800

2014-04-23 09:48:51  来源: 平板 

高通:移动处理器只看核芯数是很错误的观念

凤凰数码讯 4月18日消息,高通中国今日在北京召开媒体交流会,来自美国高通公司的技术专家以及平板厂商的产品经理到场和媒体一起探讨平板电脑的处理器技术等话题。在谈到处理器性能时,高通技术专家表示,用户判断一款移动处理器的好坏仅仅停留在核芯数目的多少是非常不正确,一款移动处理器还包括GPU、DSP、无线基带芯片、传感器核心、摄像头、显示和导航等功能模块,这些集中在一起共同组成了一款处理器。

高通强调,移动处理器不是CPU,CPU只是占整体混合计算群体中的15%-20%。移动已经重新定义了计算。CPU很重要,但GPU的功能已经超过CPU,比如浏览器用到的GPU更多于CPU。移动应用需要的是CPU、GPU、DSP的并行处理,而不是简单的多加几个核。CPU核多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在用户体验上的创新和差异性方面做出创新。

所谓移动重新定义计算,计算这个概念是从PC领域传承过来的。但是移动对于计算有一个颠覆性的重新定义。计算不再是用户以前理解的所谓的CPU,实际上更像一个大型的交响乐团,而不是一个人独唱或者独奏。首先上网体验依靠3G、4G功能模块,图像方面的处理是GPU提供的,导航方面的体验又由导航方面的功能模块提供的。WWw.wiNgwIt.COm

会上,高通着重强调了骁龙800系列处理器各模块的高效协同合作能力,它是截至到2013年11月(骁龙805发布)前骁龙家族中的高端产品,主要针对高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数字媒体适配器和平板电脑。其配备全新四核Krait 400 CPU(每核心速度最高达2.3GHz)、升级的Adreno 330 GPU、HexagonQDSP6 V5DSP以及最新的4G LTE Cat 4调制解调器,可提供更高的系统性能和平台升级,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基于高通骁龙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增长强劲,已经有超过1350款的终端已经发布,500多款正在设计中,其中品牌涵盖:Google、LG、摩托罗拉、HTC、联想、OPPO、诺基亚、三星、小米、索尼和中兴。

同时智能手机的体验正在改变平板电脑的设计,预计在2012至2017期间,平板电脑出货量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0%,目前有多款安卓平板电脑旗舰采用了骁龙800处理器,比如索尼Xperia Tablet Z、亚马逊Kindle Fire HDX、LG G Pad、三星Galaxy Tab 10.1等。

通过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扩展,骁龙800系列处理器已经成为高通出货量最快突破千万数量级的处理器,而这个过程仅仅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但是高通的涉及领域不止如此,未来将进军可穿戴设备、汽车、电视等领域。(文/张孟巍)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4/134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