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凤凰数码民调:超四成网友欲购买小米平板|小米|小米平板

2014-05-18 23:37:30  来源: 平板 

凤凰数码讯 昨日小米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发布小米平板。其搭载四核2.2GHz的NVIDIA Tegra K1处理器,采用7.9英寸2048×1536分辨率视网膜显示屏,运行基于Android 4.4.2的MIUI操作系统,16GB版售价1499元起。(点击查看调查结果)

调查:超四成网友欲购买小米平板定价合理

凤凰数码针对此次小米发布的平板新品进行了调查问卷,截止到5月16日为止,一共有21416人参与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有超四成的网友有意购买小米平板,并且有同样比例的网友可以接受1000至2000元价位段的Android平板,也就是说小米平板的定价策略是比较正确的。

超四成网友有意购买小米平板

调查显示,有将近44%的网友考虑购买小米平板,这样的购买比例对于一款全新产品还是比较高。究其原因,除了硬件配置强劲和出色的做工设计,还和小米对内部软件的优化有莫大的关系。

小米平板系统采用了基于Android 4.4.2打造的MIUI系统,设计师们已经针对平板电脑做了全新的界面设计,工程师们进行了全新的开发和大量的优化。wwW.WinGWIT.CoM小米平板版MIUI具有全新的系统架构,不论在横向屏幕还是竖向屏幕上,内容均可自动适应屏幕重新排版。此前小米已经推出了适配谷歌第二代Nexus 7平板的MIUI平板ROM,该ROM已于日前在MIUI官方论坛中开启了公测,已经修正了大量的Bug缺陷。

设计师们已经针对平板电脑做了全新的界面设计

在第三方应用方面,小米平板在设计之初就采用了和iPad mini with Retina一样的屏幕大小和分辨率,为得就是易于iPad上的应用可以很容易得移植到小米平板上来。同时雷军还宣布目前已经有100款应用和400款游戏完美适配小米平板,这个数量计划年底将扩充至1000款应用和1000款游戏。

虽然小米平板在外观上有抄袭苹果iPhone 5C之嫌,但是这种软硬件一手抓的产品设计思路确实将小米平板推上了目前体验最佳的Android平板的高度,受到中低端用户的热捧也就不难理解了。

1499元不坑爹,符合网友心理价位

小米平板被喷最多的就是其售价:16GB版1499元起;64GB版1699元起售。这和之前网上广为流传的千元以下售价预测的相差极大,难怪当雷军现场宣布小米平板售价的那一刻,会场一片嘘声,媒体和米粉认为小米是不是疯了,敢把一款Android平板卖得这么贵,但事实这是如此么?

从凤凰数码“您会选择哪个价位段的Android平板?”这项调查来看,有近36.5%的网友选择500至1000元的价位段,选择1000至2000元价位段的比例最高,达到了43.77%,也就是小米平板的价位区间。

小米平板16GB售价1499元起

其实这个不难理解,目前认真在做Android系统平板的厂商不多,一个巴掌就可以数得过来:三星、索尼、LG等。这些国外厂商的平板虽然设计做工出色,配置高端,但是在大陆的售价普遍较高,均价在3000+以上,通常用户在这个价位段一般会去选择iPad产品。而售价低廉的国货平板做工一般,系统优化有限,用户更不会买账。

1000至2000元价位段是留给国产平板厂商发挥的最好机会,可以在保证产品达到相当高质量的前提下,用户又易于接受,小米平板就是瞅准了这个空档下的产物。

由于有小米手机符合中国用户的优秀体验在前,人们对于小米平板也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小米可以凭借其自身强大的号召力让Android平板可以和iPad一决雌雄,在这样的前提下,1499元的起售价被用户接受也就可以理解了。超四成网友有意购买小米平板的调查结论告诉所有Android平板厂商一个道理:只要用心做,Android平板还是有市场的。(文/张孟巍)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5/169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