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Computex2014前瞻:科技迷雾背后还有期待吗|平板|英特尔

2014-06-04 10:36:53  来源: 平板 

Computex2014前瞻:科技迷雾背后还有期待吗

Computex2014前瞻:科技迷雾背后还有期待吗

全球第二大且亚洲第一大的国际电脑展会。对于一年一度的台北电脑展来说,如此尊贵的头衔自我入行那天起,就被冠以其名上,算算也三年有余了。去年我有幸随公司前方报道团一起,目睹并感受了它的魅力,当时激动之情,如今回想起来仍屹立在目。

琳琅满目的新品,对我视觉感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婀娜多姿的台妹,为我年轻力壮的身体增加了无比动力。

心想:前两年真是没白用“IT风向标”一词来赞美台北电脑展啊。

不过,现实与理想总有些出入,当我怀揣满意从台北回京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心里总感觉有些缺失,究竟是什么呢?谢特!好像在台北电脑展上令我激动起飞的那些新品,那些我彻夜解读其市场定位与意义的好产品,怎么都没能在主流消费市场中出人头地啊?!

事实上,当我们每次不厌其烦的对台北电脑展大肆渲染报道后,你难道没发现,很多在这其中大发异彩的新品,却在之后的日子中,并没有真正引爆市场趋势,在我眼中这些更像是昙花一现的产品,就像迷雾般难以琢磨。wWw.WingwIT.COm吊足了与会人事与关注展会消费者的胃口后,那些脱离展会光环的产品,似乎并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可。

所以,对于如今的台北电脑展来说,究竟其中什么才是我们所该关注的?或者说,它还值得我们所万分期待吗?

拨开科技迷雾,我想有几件事还是值得关注一下:

一、ASUS与ACER

作为台北电脑展的东道主,ASUS与ACER历年都会在此发布旗下的重点产品,抛开产品是否赢得日后市场不谈,在台北电脑上看ASUS和ACER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科技传统。

去年的ASUS凭借TRIO这款产品,将之前二合一的移动时代PC平板概念延伸成了三合一,尽管当下我们未能看到其在消费市场上叱咤风云,但对于ASUS来说,成为概念的领导人,似乎意义更为深远。毫无疑问,作为善于创造概念产品的ASUS,今年的作品依旧令人期待,有人说是五合一产品诞生,我想说:管它呢,反正ASUS会带来令人叫好的产品就对了,至于是否叫座,我想至少不是我们现在该谈论的问题。

说道ACER,看起来它近年过得不太好,频繁更换CEO的事实直接验证了其公司发展方向的不明确,再加上重点产品在后续发力上的不足,似乎今年的台北电脑展对它来说更加重要。其实如果你仔细看过ACER的PC平板产品线的话,你不难发现它有不少产品都极具核心竞争力,比如S7超极本与W3平板,这都是在产业中颇具人气的产品,不过由于后续跟进不足,S7两年过了,还是S7,而W3在大波Wintel平板来袭后,也显得十分单薄,核心竞争力也渐渐消失。

尽管在此前ACER分别在纽约与北京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不过就台北电脑展的规模与重要性而言,我们仍旧期待ACER能在当下局势压力下带来像S7去W3那样令人竖起大拇指的新品。

二、平板电脑的进步方向

说实话,平板电脑产业在经过了四年的急速发展后,在我看来遇到了些许瓶颈,是那种很明显的在迭代式升级路上的瓶颈。比如目前大家所关注的屏幕素质与芯片水准,当然我是指的苹果iPad之外的那些搭载Android系统的平板产品。就连在外界看来具备创新思路的小米,其推出的平板也依旧在围绕屏幕与芯片大谈核心竞争力。

那么,在台北电脑展上,能让我们看到别出心裁的平板新方向吗?尽管事实上我认为这很难,但如果我们把目光不要集中在那些传统的更新亮点上,或许会有些新发现。

TEGRA K1引导平板游戏方式的革命,或许你觉得我在跪舔NV,但事实上在一次TEGRA K1的体验会上,我也亲眼看到了一款画面精美效果华丽的PC端游戏被成功移植到了一款搭载TEGRA K1芯片的平板电脑上,这正是我刚才提到的小米平板,而据介绍这样一款游戏的移植时间大概在六周,这让我对平板游戏产业的进步有着非常曼妙的想象空间,而台北电脑展似乎是个不错的平台,据说《半条命2》也已经被成功移植,不知这次能否看到。

当然,TEGRA K1所带来的平板电脑进步方向并不是唯一,因为我想是时候轮到英特尔风光一把的时候了。从当初到现在,英特尔似乎经历了最落寞的一段时期,不过现在似乎有所好转。从去年中旬开始,我们看到不断的有搭载英特尔移动芯片组的平板设备问世,多数情况下它们都拥有一个8英寸的身材,满足了便携的前提下更拥有一个兼容性极强的架构,这使得消费者基于实用的基础上,慢慢对该类产品产生了信任感,而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传统巨擘型OEM厂商纷纷投入其中,这使得该类产品在价格方面亦十分有竞争力。

此外,据说英特尔展台今年的规模仍旧与ACER和ASUS不相上下,相信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扩展性更强的8英寸英特尔芯片平板电脑产品。

三、车联网与可穿戴

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让世界变得远比之前曼妙,厂商们也在挖空心思的寻找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从而在它们身上附加互联网的概念。智能手机首当其冲,平板电脑而后被创造,现在轮到了汽车。

早在去年台北电脑展上,福特汽车的站台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或许是因为它距离媒体休息室比较近,我常常经过的原因,但我也确实驻足于此细细品味了一下那股浓郁的车联网味道。随着苹果推出CarPlay车载系统,Google也在年初的CES上宣布与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合作推出基于Android的车载系统,并成立汽车开放联盟。我想对于这个新联盟来说,台北电脑展一定是个不错的展示机会,我个人也非常期待会在这里登场的Android车载系统。

没错,车联网的概念足够火爆,又引得苹果与谷歌纷纷投身于此,但如果说有比它还来势汹汹的产业,我想非可穿戴莫属。从去年开始,一股可穿戴热潮袭来,国内外众多厂商在此发力,一时间各类手环手表类基础可穿戴设备井喷登场,暂且不论这里的利润空间有多大,迅速爆发的产业对整个行业来说,我以为是极优的,这让发展已久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行业有机会获得更的多元化发展空间的同时,自己本身又极具科技味道。所以,你能不期待台北电脑展上它的表现?

尾声

尽管在本文开篇时,我抱怨了台北电脑展作为IT科技风向标的事,有些令人失望。但,站在亚洲的这片土地之上,又有哪个展会的规模与期待能高过它呢。相信台北在这个闷热的夏季,依旧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6/190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