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2014-11-04 13:58:52  来源: 平板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腾讯数码讯(编译:凡少)PadFone X Mini是华硕推出新款手机平板二合一设备,比之前的PadFone X小一号,虽然在性能上无法媲美后者但售价非常低廉,相当于“买一送一”。那么,这款设备是否值得入手?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综合表现。

1. 设计平淡,身材笨重

PadFone X Mini外观与PadFone X非常相像,具有和后者相同的橡胶感黑色磨砂塑料后盖,抓握感不错,但整体感觉非常平庸,而且有点“婴儿肥”。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手机部分的圆弧形背部设计有点神似iPhone 3GS,厚度也和3GS差不多,但是手感比大多数同样尺寸的塑料手机都要重,其149克的重量比尺寸更大的金属材质iPhone 6更重。WWw.wINgwiT.cOm再加上250克重的平板插座,它作为一台7寸平板使用时都不太便于单手握持了。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手机部分除了比较沉重之外,握在手里的感觉还不错,比屏幕超过5英寸的平板手机更适合手小的人使用,但是其4.5英寸的IPS屏幕分辨率仅有854 x 480像素,看起来暗淡而模糊。7英寸的平板电脑屏幕也没比手机屏幕好多少,分辨率仅有1,280 x 800像素。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2. “变身”往往不容易

与华硕的所有PadFone一样,PadFone X Mini的计算能力都在手机部分,作为平板使用时需要把手机插在插座上。华硕的动态显示功能会把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内容转到平板屏幕上,但是这个“变身”过程经常不够顺畅。

大多数应用并不支持这项功能,所以它们会在手机变身平板时先中断再重新打开,例如在手机上看到一半的YouTube换到平板上还要重新打开一次。邮件、短信、日历等自带应用支持动态显示功能,但是会有几秒钟的迟滞。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完成“变身”之后,界面就运行得流畅多了。华硕在Android 4.4 KitKat系统的基础上采用了自己的Zen用户界面,该界面不像某些界面那样改得面目全非,只有通知阴影真正比较引人注目——顶部除了日期和时间之外,还添加了最常用设置的快捷按钮(以及设置菜单)。

3. 中档配置参数

PadFone X Mini配备了1.6GHz英特尔Atom Z2560双核处理器和1G内存,当然不是速度最快的手机,但也不至于慢得惨不忍睹。有时候在打开应用或者加载搜索结果时会稍有迟滞,但是这在这个价位的设备中也是可以让人接受的。YouTube视频加载很快、无需缓冲,就是在分辨率比较低的屏幕上看起来暗淡而模糊。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基准测试将PadFone X Mini定为中低端智能手机,Quadrant测试跑分为9,414,3D Mark Ice Storm Unlimited测试跑分为5,907,在后一个测试中跑分比夏普Aquos Crystal(4,698)和HTC One Remix(4,693)高,不过在使用时感觉还是比后两者迟钝。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PadFone X Mini仅有8GB存储空间,但有MicroSD卡插槽,可以扩展到至多64GB。

4. 摄像头

PadFone X Mini的摄像头几乎和它的屏幕一样弱,后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为200万像素,平板正面还有一个100万像素摄像头。

华硕PadFone X Mini:廉价平庸的二合一设备

主摄像头拍摄特写还不错,但是几乎在任何光照条件下拍照效果都有问题,晴天拍的照片会偏白,阴天拍照容易模糊。总地来说,这款手机肯定无法取代卡片机。

5. 电池

华硕PadFone系列产品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有两块电池——手机上有2,060mAh,平板上还有2,200mAh。因此,手机没电时可以插在平板底座上充电,而且还能一边充电一边继续阅读、上网或回邮件。两块电池能让PadFone X Mini做到差不多两天充一次电。

6. 总结

PadFone X Mini让你用一倍价格得到两款设备,但遗憾的是这两款设备都没有那么好——无论是性能还是设计,手机和平板充其量都只算平均水平。暗淡的低画质显示屏让人大失所望,而且“变身”过程不够流畅。

如果PadFone X Mini的配置参数和PadFone X一样,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会让它即便不够纤巧也更具吸引力。建议想买PadFone的消费者购买大一号的PadFone X,它配置高端而且正在打折,无论作为手机还是平板都是比PadFone X Mini更好的选择。

亮点:一倍价格两款设备、小巧尺寸非常便携、双倍电池续航时间

不足:屏幕太暗淡、设计笨重、摄像头分辨率低、手机变平板不流畅

来源:digitaltrends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11/306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