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柯尼卡美能达45mm f/2.8 M4/3镜头专利公布

2013-12-12 22:18:16  来源: 影像 

柯尼卡美能达(下称柯美)45mm f/2.8微距防抖镜头专利现已公布,日本公开专利号No.2013-235239。新专利仅适用M4/3规格传感器,等效焦距90mm。

No.2013-235239号专利详情:

公开日期:2013年11月21日

申请日期:2012年4月12日

发明人:相马祥人

松下徕卡在同样焦段拥有一款DG Macro-Elmarit 45mm f/2.8镜头,经过我们对比两者在光学结构上并无直接联系。

各厂商为解决微距镜头常见的色、像差问题,一般会对对焦镜片组进行优化,光学结构也越来越复杂,严重时甚至会拖累镜头对焦速度。WWW.WINgWIT.CoM

新镜头采用8组8片光学结构,含1片非球面镜片,内对焦系统,其中第3组L6为防抖镜片。由于柯美新专利追求对焦高速化和镜头的轻量化,因此有意简化了镜头结构,抛弃像差问题更少但结构更复杂的浮动对焦系统,仅借助1组镜片完成对焦,而且无论镜片组在哪个位置,色、像差问题都可以被控制在最小程度。

实施例1

焦距:42.960mm

Fno:2.920

半画角:14.130°

像高:10.815mm

镜头结构:8组8片

1片非球面镜片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312/275.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