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新型材料可实现手机摄像头光圈可调|光圈|手机摄像头

2014-07-01 11:31:55  来源: 影像 

人们对手机拍照质量的要求在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手机用上了1/2.3"传感器,要知道这已是主流卡片相机的标准配置。出于控制体积等目的,手机摄像头的一大缺点就在于光圈不可调。不过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的一项研究或许可以改变这一现状,他们成功研制出一款电控半透膜光圈,厚度仅55um,与人类头发丝直径相当。

科研人员利用了一种名为PEDOT半透明导电有机材料,一旦有电流通过就立即进入不透明状态。其具体做法是将不同口径的圆形PEDOT材料按照大小顺序叠加在一起,然后根据光圈大小导通电流即可。该技术的另一项优点还在于可提供真正意义上的纯圆光圈。

不过这项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光圈档位有限,缺乏可实现纯透明/不透明的PEDOT材料等等,不过研究主管Tobias Deutschmann对找到新材料和应用前景表示乐观。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407/225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