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佳能7D II曝光汇总 或采用革命性的传感器

2015-07-06 00:17:14  来源: 影像 

关于佳能EOS 7D Mark II的传闻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但是我们依然没有看到佳能推出这款很多人都比较期待的单反。但是近期关于这款单反的消息越来越多,比如有传言佳能EOS 7D Mark II已经在世界杯上进行测试,并且预计在今年9月份的Photokina正式和我们见面。另外目前能够很确定的就是佳能EOS 7D Mark II将采用“革命性”的新传感器技术......

佳能EOS 7D Mark

佳能EOS 7D已经推出得有一、二、三、四....很多年了,当年推出的时候主打的连拍和双影像处理器还是挺有卖点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相机的竞争力也是越来越小,更何况单反相机除了要面对手机的冲击外还要面对无反相机的挑战。

比佳能EOS 7D晚发布的EOS 60D都已经更新到了EOS 70D,但是EOS 7D还一直都是处在传闻阶段,这种感觉跟某P字头厂商说要推出全画幅单反简直是一样一样一样的。

无论是单反相机还是无反相机,掌握了传感器技术就等于是掌握了主动权。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索尼,看看这两年索尼相机的发展势头,确实有一种得传感器得天下的感觉。www.WINGWiT.coM索尼的研发的传感器不仅自己使用而且还提供给别的厂商,从相机厂商到手机厂商,就连索尼的投资者都明确表示希望索尼能一直专注于图像传感器这条产品线。

当然对相机来说,传感器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过这一点对于佳能来说却略显讽刺。佳能2010年自主研发的一块1800万像素的APS-C传感器使用了一代又一代,就像一个传家宝一样从爷爷传给爸爸,又从爷爷传给了儿子。这两年大家称佳能为“牙膏厂”也不是没有道理。

但是作为一个佳粉在这里就要为佳能正正名了,其实在2007年的时候,佳能就研发过一款5000万像素的APS-H规格传感器,然后在2010年的时候佳能的研发部门又研发出了一个高达1.2亿像素的APS-H规格CMOS传感器。当然这还没有停止,继1.2亿像素传感器之后又成功研制出一款202×205mm尺寸的CMOS影像传感器(面积是35mm传感器的40倍)。所以说其实佳能有研发传感器的实力,但是让人失望的是这些看起来足够牛B的传感器没有一个实际投产到单反相机上,这一点我作为一个佳粉也仅仅只能通过一些数据来夸夸佳能了,哎.....

不升级不改变就死

2013年佳能发布了中端APS-C单反EOS 70D,从这台相机上大家能看到佳能在慢慢改变,同时也能感觉佳能终于要在传感器上发力了。佳能EOS 70D搭载了一块全新的2020万像素的APS-C传感器,在这款传感器上佳能使用了一个叫做“全像素双核CMOS AF”的自动对焦技术。通常的数码单反相机每个像素只配置一个光电二极管,但是佳能EOS 70D的每个像素下配置了两个光电二极管,这两个光电二极管既负责成像又负责对焦,在实时取景模式下佳能EOS 70D能够有一个甚至接近使用取景器对焦的对焦速度。

对于佳能EOS 7D Mark II新传感器的猜想

目前关于7D II的一点信息是7D II肯定采用全新传感器,并加入“革命性技术”。感觉佳能这两年就是在憋大招,EOS 70D上的新技术只是初露端倪。个人认为佳能对于EOS 7D II的研发思路就是两种:一是高像素+高速连拍,二是提升画质+高速连拍。所以基于这两种思路我个人对佳能EOS 7D II的传感器有两种猜想。

1.类似适马Foveon X3传感器

佳能在2013年5月16日公开了编号No.2013-93553的专利,是一种类似于适马Foveon X3传感器的技术,之前有传闻佳能EOS 7D II就将搭载类似这样的传感器。适马Foveon X3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就是3层传感器每层分别记录RGB中的一种色彩,而且无低通滤镜设计可以带来更锐利的成像效果,但是适马Foveon X3的传感器在高感下的画质并不理想。而佳能类适马Foveon X3传感器的专利就是在这个三层传感器的基础上改进了高感画质水平。

如果佳能真的能够采用这种技术的传感器,即使每层都只是1800万像素,那么总像素也能能够达到5400万(1800x3)。同时再加上双DIGIC 5+处理器,一个5400万像素加10fps左右连拍能力的APS-C旗舰单反并不是不可能的。

2.搭载新一代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的传感器

这应该是目前能想到可能性最高的一种猜想了,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在佳能EOS 70D上大获成功,这应该也让佳能对于这个全新研发的技术更有自信。从佳能对这个技术的重视程度看,这个技术不仅会应用到新的数码单反相机上,更有可能应用到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上。

但是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对于连拍似乎没有什么更大的帮助,所以加入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也应该是提升EOS 7D Mark II的视频拍摄能力。也许会加入4K技术也说不定。

总结

总之,关于佳能EOS 7D Mark II的传闻真的就是一直没有断过,但是直到近期才有了一些看上去比较靠谱的消息。据说新的传感器会让索尼都会感到不小的压力,这样我更期待佳能EOS 7D Mark II是什么样子的了。

除了肯定加入新的传感器外,还能够知道的是EOS 7D Mark II可能会取消模式转盘,更类似EOS 1系的外观,内置WiFi,使用一个100%视野率和1.15倍放大倍率的光学取景器。

一切真相就在九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507/3654.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