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关于拍摄夜景的技巧方法

2018/10/4 15:39:19  来源: 影像 

  调低感光度(ISO)

  大家都知道高感光度可以在相同的光圈值下获得更快的快门速度以减低拍摄时晃震的问题,但随之却会令照片产生噪点。特别是在拍摄夜景的时候,长时间曝光会令暗部的噪点特别明显,所以如果环境许可,应使用三脚架和较低的ISO值以获得最佳拍摄效果。

  使用大光圈镜头取景 在漆黑的环境中,较大的光圈可以令更多光线进入镜头,令观景器上的画面更清楚。

  使用小光圈拍摄

  使用大光圈镜头的作用是为了方便摄影师在取景时看得更清楚,但拍摄时把光圈调小是因为以下的两个原因:小光圈能令景深更大,令景物不会受浅景深的影响而变模糊;如果晚上有灯光照明,使用小光圈拍摄可以令灯光变成星型,效果更好。

  长时间曝光

  拍摄夜景的其中一个常见技巧便是长时间曝光(快门值慢至10秒、30秒或更久)。长曝不但可以记录下汽车红色尾灯的轨迹,还可以令一些平时肉眼看不见的光线显现。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810/44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