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拍摄闪电的技巧

2018/10/4 15:39:19  来源: 影像 

  技巧一、注意安全

  要拍摄闪电照片,第一点的是要注意安全,不要站在闪电范围下,或是高地,否则这样很可能会赔上性命的!

  技巧二、长时间曝光

  闪电随机出现,没有一个准则,因此要在“看到闪电才按快门”是不可能的。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作长时间曝光,设定如下:

  1. 架好三脚架2. 把相机调到手动模式的B快门/T快门3. 把ISO设定为最低,如ISO100或2004. 把光圈按闪电的距离调整,远的闪电用f/5.6,中距离的用f/8,近的用f/11,拍摄几张你便会知道大约用多少光圈了。5. 对焦调到手动对焦并作无限远对焦6. 拍摄时把镜头对准预计会闪电的地方(包含前景/背景),把B快门/T快门打开,然后静待闪电的出现!7. 记得如果前景/背景有灯光,要自行计算最佳的曝光时间,不要太长或太短

  技巧三、前景/背景的配合

  如果只包含闪电,照片便可能会变得过于单调,这时我们可以为照片加入前景或背景作衬托,令照片更具震撼力!前景/背景的例子有晚上的街道、海边沙滩、地标性的建筑物等。

  技巧四、调整白平衡

  跟拍摄夜景一样,我们可以透过调整白平衡为晚上的天空加上色彩,紫色、蓝色等的颜色能令照片添上气氛。当然,拍摄RAW档后回到家再调整白平衡也可以。

  技巧五、多重曝光

  如果要把多个闪电拍进同一张照片,我们可以利用相机的“多重曝光”功能,同一张照片内曝光两次,这样便可以拍摄到不同位置的闪电了!

  后记

  闪电不是常常出现,我们需要平日多留意一些可能会拍到闪电而又安全的地方,如果出现闪电,拿起相机和三脚架便出发了!还有一点,闪电常常也会跟着下雨,拍摄时不要忘记为相机做好防水措施,过后也要清洁和放入防潮箱保养。WWw.wiNgWIt.cOM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810/44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