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Surface平板问世两周年 微软巨亏17亿美元|营收|毛利率

2014-08-07 22:25:55  来源: 电脑 

在刚刚结束的2014财年,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业务依旧处于亏损之中。自该公司在2012年推出第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以来,该产品已累计给微软带来了17亿美元的亏损。根据微软在7月22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8-K文件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公司第四财季,Surface的销售总额为4.09亿美元。不过与前两个财季不同,微软并没有披露与Surface业务相关的营收成本。

Surface平板每个季度都亏损,2013财年亏损10.5亿美元,2014财年亏6.8亿美元。没有营收成本这一数据,就不可能计算出精确的毛利率值。不过使用微软在上周五提交的10-K文件数据,就可以估算出Surface的营收成本。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的计算数据显示,Surface在第四财季的营收成本为7.72亿美元。由于Surface第四财季的营收仅为4.09亿美元,所以该业务在当季的净亏损为3.63亿美元,创出Surface上市以来的单季亏损之最。

市场调研公司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提供的数据略有差别。该分析师预计,Surface平板电脑在第四财季的营收成本为7.33亿美元,净亏损为3.24亿美元。www.WINgwiT.CoM

微软Surface业务的部分营收成本,是因为在当季计提了未知数量的Surface Mini的设计和制造成本。微软在8-K文件中称,“本财年的Surface营收成本,包括了向新一代设备转型,和不再发售Surface Mini这一决定所带来的库存调整。”

微软原定在今年5月与Surface Pro 3一同发布小屏幕的Surface Mini,但在最后时刻更改了计划。有报道称,微软停止Surface Mini的发售,是担心该产品的市场销量不会太好。微软2014财年Surface业务的营收成本总额为28.72亿美元,而该项业务的营收总额为21.92亿美元。这也就是说,该业务在2014财年的亏损为6.80亿美元。Surface业务在2013财年的营收成本为19.02亿美元,销售总额为8.53亿美元,因此当年的净亏损为10.49亿美元。两财年亏损数字相加,高达17.29亿美元。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computer/201408/275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