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计算机的另一个发展空间:厨房

2015-09-13 21:44:51  来源: 家电 

计算机的另一个发展空间:厨房

腾讯数码讯(Bob)近日,媒体披露亚马逊已经放弃Fire Phone手机,并辞退了相关人员。而这则消费还透露,亚马逊正在研发一款代号为“Kabinet”的高端厨房计算机,将成为家庭物联网中心,还能够通过语音指令从亚马逊网站上订购商品。

计算机的另一个发展空间:厨房

听上去,亚马逊似乎又在关注一个非主流、奇怪的领域,不过,有观点认为亚马逊实际上在筹划一个更宏伟的愿景,旨在将消费电子设备、在线购物有效整合,实现更方便的智能家庭体验。事实上,亚马逊近期推出的Echo已经部分实现类似体验,但Kabinet厨房电脑将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甚至引领新的计算机平台趋势。

厨房才是真正的家庭中心?

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世界上第一台消费级电脑是厨房电脑。wwW.WInGWIT.cOM早在1969年,Honeywell便推出了一款立式厨房电脑Honeywell 316,搭载16位微处理器,内置厨房应用,售价高达10000美元。有趣的是,它还集成了一块砧板,让用户可以在上面切菜或是放置食材。

这就提出了一个观点:厨房才是智能家庭的中心。通常来说,人们会将客厅视为家庭生活、娱乐的中心,因为电视、游戏机这些设备都是为客厅而设计的。然而,这仅仅是家庭生活的一个部分,对于美国等国家的用户来说,厨房还集成了饭厅功能,同时也是早上一家人的聚集地。在这里,人们除了烹饪、进食,还会顺便查看日程、新闻、购物清单等等,目前承担这些功能的设备可能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但显然它们并非为厨房而生。

未来厨房:集自动化、通讯、购物为一体

智能厨房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的概念,大量的物联网设备出现,让厨房体验完全不同于以往。诸如Adaptics Drop厨房秤等新一代的物联网厨具,通过蓝牙与平板连接实现称重、计算原料比例的功能,这显然也是智能家庭的一种表现。不过,目前它们还依赖手机、平板作为信息输出终端,这意味着一款专用的厨房电脑是具有一定市场空间的。

所以,亚马逊的“Kabinet”厨房电脑,完全有能力成为一款综合性的厨房信息终端,能够与多种物联网设备连接互动,还有望集成语音便签、购物清单、娱乐内容、菜谱等多种功能,为人们带来真正的智能生活体验。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hea/201509/4065.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