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不能放冰箱的食物介绍

2018/10/4 15:36:14  来源: 家电 

  夏天到了,人们为了给食物保鲜,常常是一买回来,就马上放到冰箱里。可您知道吗,冰箱并不是“万能保鲜箱”,有些食物放入冰箱,反而会提前“衰老”。

  一般来说,双门电冰箱温度最低的是冷冻室,为零下18℃,冷藏室下面的抽屉内温度最高,为7℃,而冷藏室的温度在1℃~7℃之间。关于夏季食物的保存问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食品安全问题专家孙颖教授提出了如下建议:

  搁置一天再放入冰箱的。白菜、菠菜、芹菜、胡萝卜、桃、葡萄、苹果等适宜在0℃保存。不过,这些果蔬刚买回来时,最好不要立即放入冰箱,因为低温会抑制果蔬的酵素活动,从而使残毒无法分解。所以,以上果蔬最好在室温存放一天再放入冰箱。

  不宜在冰箱久存的。含水量较多的果蔬或热带水果,如番茄、黄瓜,柿子椒、荔枝等,最好保存在冷藏室的抽屉中,而且不宜久存。由于含水量较多,这些果蔬长时间冷藏后会出现变黑、变软、变味现象。

  室温保存。香蕉、柠檬、南瓜等的适宜储藏温度是13℃~15℃,低温储存容易使之变黑、腐烂。火腿也不宜冷藏,因为会使其中的脂肪析出,导致火腿肉结块或松散。巧克力冷藏后表面容易结白霜,从而失去原味。面包等面食也不宜在冰箱内保存,否则会导致其支链淀粉中的直链部分慢慢缔合,从而逐渐变硬,出现“变陈”现象。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冰箱的冷冻箱里,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会被抑制或杀死,所以这里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wWw.WINgWIt.com但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另外,冰箱里的食品也不要存放过多,这样会让食物的外部温度低而内部温度高导致变质。

  一些主妇把冰箱当成了保鲜箱,长时间储存食物。如何正确使用冰箱,也是主妇们必不可缺的家庭知识,为了家人的健康,你一定要知道,冰箱里的食物可以放多久。

  你家的冰箱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存货呢?你以为放进冰箱它们就能留住营养吗?事实上,冰箱中绿叶菜和苹果放在一起,叶子会很快变黄、变烂;果汁开封后放回冰箱,即使瓶盖已拧紧,一周内也会损失一半维生素C。

  1、牛奶一定要躲光

  光线不仅能杀菌,也会“杀死”牛奶中的营养素。研究发现,牛奶直接暴露在阳光下4分钟就会酸化、变质。牛奶中的维生素B2对光线非常敏感,在灯光下会急速流失。光线还会让牛奶中的脂质氧化,导致维生素A、D、B6、B12等其他营养素慢慢受损。其中,尤以玻璃罐或塑料罐装的牛奶最易受影响。即使在超市冷藏柜的灯光下,牛奶的“最佳保鲜期”也只有4小时左右。

  2、绿茶应存于冰箱中

  绿茶对健康的好处多多,已证实有助预防心脏病、癌症、阿尔兹海默症等,主要是因为其中含儿茶素。但刊登在美国《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绿茶在常温下放置6个月后,儿茶素含量便减少了。因此绿茶最好存放于冰箱中。而红茶在常温下存放即可。

  3、果蔬同放易变质“传染”

  蔬菜和水果同放在一起,容易变质并“传染”。记住,不仅人会得传染病,蔬果间的变质也会“传染”。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提醒,苹果、杏仁、红椒、桃子、哈密瓜、西红柿等,同其他蔬果放在一起时,会释放乙烯气体,让后者快速成熟、变质。另外,以上蔬果与十字花科蔬菜及绿色叶菜放在一起,也会让后者的叶子很快变黄变烂。

  “娇气”的绿叶蔬菜最好在冰箱里保存,并尽快吃完。萝卜、胡萝卜、白菜、土豆、洋葱、苹果、梨等,都属于耐储食物,适合放到阳台。马铃薯等根茎类蔬菜,个头越小,维C含量越高,可用纸袋储存,防止过度的光与氧气损伤其中的维C。

  4.香蕉、荔枝等热带水果

  倘若将香蕉、荔枝、火龙果、芒果、龙眼、木瓜、红毛丹等热带水果放入冰箱,过不了几天果皮就会凹陷,并出现黑褐色的斑点,这是水果冻伤的表现。水果冻伤之后不但营养成分遭到极大破坏,而且很容易变质。若一定要将热带水果放入冰箱,也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时间不能超过两天。

  5.黄瓜

  贮存黄瓜的适宜温度在10度到12度之间,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之中,不过三天,表皮便会呈水浸状,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

  6.青椒

  青椒的最适贮存温度为7到8度,也不宜在冰箱中久存。时间稍长,放在冰箱里的青椒就会被冻伤,出现变黑、变软、变味等状况。

  7.西红柿

  西红柿也是不能放冰箱的食物,因为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中西红柿的局部或全部果实会呈水浸状软烂,并出现褐色的圆斑等。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hea/201810/42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