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传WP与RT免费开放:是转型思路还是打击谷歌Andoid?

2013-12-12 22:00:10  来源: 手机 

发表于:2013-12-12

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近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爆料称:微软操作系统事业部主管Terry Myerson正在认真考虑,将未来版本的Windows RT和Windows Phone免费授权给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微软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但它确实是迈尔森大幅改变Windows产品线规划的一部分。

近日还有传闻称,微软正打算给旗下三大平台带来Threshold更新,开始菜单有可能会回归,Modern应用也可以在桌面模式下使用。消息源同时透露,免费版本的Windows RT和Windows Phone也可以升级至Threshold。

目前微软操作系统事业部的主要收入都来自于桌面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RT和Windows Phone OEM并没有给微软带来多少收益。wWw.wiNGWiT.Com到目前为止还在研发Windows RT平板的厂商仅有微软自己和诺基亚,而数据显示90%以上的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也被诺基亚占据。由于收购交易进展顺利,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将在2014年Q1并入微软,微软将成为Windows RT唯一制造商和Windows Phone主要制造商。

微软失去授权费收入将使得公司不得不依靠这两个平台上的应用和服务取得收入,微软此前曾尝试过在Windows 8应用上推行广告业务,任何相关的广告收入和内置的Bing搜索都可能补偿微软失去的授权费收入。操作系统内置的SkyDrive、Office和Skype服务也将带来额外收入。

微软作出这一决定的思路十分清晰:提升对OEM的吸引力,打击谷歌Android系统。现在OEM们正专心开发Android和Windows 8设备,无视了 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的存在。提供免费系统授权可以鼓励这些厂商生产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设备,并驱动开发者们为这两个平台带来更多应用程序。

免费系统授权将对Andoid造成打击,影响谷歌的广告收益——这正是微软一直感兴趣的地方。目前除摩托罗拉以外的大多数Android设备制造商都要为自家的Android设备向微软支付专利授权费用,微软免除系统授权费之后,制造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设备的成本将低于Android设备,将些设备将获得不错的价格优势。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此前承认:消费者业务十分艰难,任何有收入前景的业务都要面临激烈竞争。“和手机公司不同,这一领域没有大型技术订阅服务,在谷歌和Facebook以外,我们很难找到能带来广告收益的业务。”

此前已有报道称,微软正在与HTC协商削减甚至完全取消Windows Phone授权费,以鼓励HTC在其生产的Andoid设备上安装Windows Phone。虽然这一计划尚未被确认,但这与微软免费提供操作系统授权的努力是一致的。问题在于微软是否认为有必要在这件事情上冒险。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312/14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