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25日巴展总结:三星新穿戴带来的新希望|穿戴|巴展

2014-02-27 23:47:54  来源: 手机 

昨天的巴展上不少的厂商都发布了自家的新品,这些新品今天基本上都悉数抵达各自的展台。借这一机会,凤凰数码的前方记者也得以对三星新一代的手表和手环进行试用。在智能穿戴蔚然成风的今天,三星的新穿戴为这一领域又做了些什么呢?

三星新穿戴带来了什么

三星此次发布的穿戴产品包括GALAXY Gear、GALAXY Gear Neo两款智能手表和GALAXY Gear Fit智能手环。相比第一代,这次的三款设备又让穿戴领域获得了进一步突破。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些产品进一步解决了续航问题和实用性问题。

对于续航,三星采取的方法非常简单有效,即是抛弃了Android这个“好吃懒做”的系统,转而采用了自家的Tizen系统。Android是出了名的耗电大户,它只要在穿戴设备上存在一天,整个穿戴领域就无法突破功耗这个坎儿。毕竟手表的体积这么小,电池能做到300mAh已经算竭尽全力了。

关于实用性,这次三星新一代穿戴加入的心率监测模块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以前的穿戴设备,最多也只能通过重力来计算一下我们大致的运动量(实际上这种方式的数据会存在不小的误差),或者帮我们挂断一下电话什么的,这些功能大多都是通过穿戴设备自身的能力来为我们提供一些延展,都不能直接的解决我们的实际需求,而心率监测来源于人的客观生理特征,得出的数据能够非常准确和方便的来为我们所用,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www.wInGwIt.coM真正实用的功能,应该是来自人的实际状态,而非设备自己的主观臆测。

除了以上两点,我们还发现了Fit上所搭载的弧形屏幕,虽然现在的技术水平还无法达到直接换用柔性屏的地步,但是这样的设计已经让穿戴设备离它的理想状态更近了一步。屏幕的体验对穿戴设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星新穿戴有什么不足?

说到不足,其实那个帮助解决功耗问题的Tizen系统也脱不了干系。Android系统拥有完善的应用生态环境,而Tizen则不然。搭载Tizen的穿戴设备要想用上更多的第三方应用,目前实现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如果一款手表或手环最多只能为我们的健康、通讯服务的话,未免太过单一了。

另一方面,设备的佩戴舒适度也是一大问题。智能手表、手环内部结构精密,尤其电池必须要用有足够的容量,因此很难缩小体设备积,因此佩戴时硬质的表盘多少会让我们感到些许不适。

智能穿戴现在还面临什么问题?

续航提升了、功能实用了,三星的新穿戴在智能穿戴领域最难攻克的两个问题上获得了新突破,这一点十分值得肯定。不过要想让智能穿戴真正成为像现在的手机一样必不可少的产品,需要解决的问题则远远不止这两个。

首先,智能手机之所以为“智能”,正是因为它可以安装第三方的软件,运行拥有不同功能的应用。而智能穿戴性能有限,同时应用适配难度也较高,因此目前的功能很难做进一步的延展。在这一方面,屏幕过小的尺寸和第三方应用的支持是必须率先来解决的。

另外,目前智能穿戴产品受限于体积,在操作方面让我们的双手倍感压力,微小的按钮只能用“反人类”三个字来形容。如果一款设备这么难以操作,我们又何谈用户体验呢?或许语音控制会是一大解决方案,但是目前语音识别工具的准确度和语种支持数量我们还是难以恭维。

总的来说,三星的穿戴新品一改自家产品“噱头大于实用”的风格,续航、实用性的提升,这正是为整个穿戴行业提供了两个难度最大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从这一点上来说,三星穿戴新品的意义重大。而穿戴领域目前面临的瓶颈最主要的还是来源于技术水平,等到曲面屏、高效电池真正民用化的那一天,相信穿戴设备也就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了。所以穿戴厂商不能过多的热衷于噱头,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更加完善穿戴设备的用户体验。至于见到老公能自动解开的文胸什么的,就不要厚着脸皮说自己是智能穿戴设备了。(文/朱羽寒)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2/52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