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联想副总裁张晖:Moto品牌主打高端市场|张晖|Moto

2014-04-23 09:48:37  来源: 手机 

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手机业务部总经理张晖

凤凰数码讯 今天下午,联想与京东宣布达成120亿元年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手机业务部总经理张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收购摩托罗拉后的双品牌定位,以及线上线下渠道等策略方面进行沟通。

熟悉的双品牌策略

今年的除夕,联想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收购后双品牌如何定位成为一个业内十分关注的问题。对此问题,张晖表示摩托罗拉将作为联想旗下高端品牌来运营,其产品将通过消费者的需求来决定是否本地化后引入。

其实双品牌运营对于联想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在2005年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对Think系列和Lenovo系列的产品就是采用此种策略来运营。不过两者并非完全独立,此前的ThinkPad的一些技术被移植到Lenovo笔记本中。

由此可见,对于Moto和Lenovo虽然将独立运营,但Moto产品中的一些优点将会被整合到Lenovo品牌中,例如凯夫拉外壳、超长待机等。

运营商电商并重

联想和京东签订120亿元的战略合作,被认为是联想发力电商的一个重要标志。Www.WinGwiT.CoM同时联想也开始尝试一些较新的推广模式,例如联想S8虽然今天才正式发布,但此前就已经有部分用户拿到真机体验反馈,这也是联想首次采用此种模式进行营销。

在联想2013年5月发布的财报中,联想手机业务在中国同比增长了360%,但60%的出货量来自运营商。在交谈中张晖透露,虽然联想今年着重发力电商平台,但对于运营商渠道和电商渠道将会并重。

3G产品仍是重点

作为中国4G的元年,三大运营商在4G市场频繁发力,而联想目前仅有一款千元4G产品A788t。而随着运营商对4G网络基站布局的完善,联想将会逐步加大研发4G产品的力度。不过张晖表示,4G基站覆盖面较小,今年的第二季度联想仍然会注重3G产品的开发。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4/13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