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联想:平板电脑薄不是最重要 轻才是最重要|联想|平板电脑

2014-11-04 13:55:32  来源: 平板 

联想:平板电脑薄不是最重要轻才是最重要

凤凰数码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联想在英国伦敦以及中国北京召开发布会,YOGA品牌下的新产品亮相:一款翻转笔记本YOGA Pro 3,以及4款平板电脑产品YOGA Tablet 2 Pro、8寸和10寸的Android平板电脑YOGA Tablet 2以及Windows平板电脑YOGA Tablet 2 with Windows。近日凤凰数码对联想YOGA系列平板电脑的产品团队进行了专访,他们分享了一些YOGA系列平板的研发和设计初衷。

Yoga二代产品设计更改是为了强化产品DNA

联想从2011年开始做平板电脑,花了三年多的时间从全球第14名升至全球第三。虽然在中国联想平板没卖那么多,但是海外销量占了80%以上的份额。从产品规划角度讲,联想有四大产品线,“A”系列定位主流市场机型,“S”走轻薄设计路线,包括S5000、S8等。第三个是YOGA,第四个是Windows。

从设计角度来讲,Yoga系列平板的第一代产品和第二代产品差别很大,比如说轴的差别很明显,包括喇叭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时增加一个悬挂设计,对结构、转轴设计做了很多改进。wwW.WiNGWiT.cOMYoga一代产品设计受到了全世界的好评,甚至拿到了爱迪生设计金奖,但是联想对Yoga二代产品的设计还是进行了很大的修改,这是为了强化产品DNA,不断强化用户概念,这才是做好系列产品的方向。

对于平板薄不是最重要的,轻才是最重要的

联想做平板不会追求极致的轻薄,因为对平板来讲薄不是最重要的,轻才是最重要的。8寸平板用户不可能天天把平板放到屁股兜里面的,很多时候是端着的,如果很重的话端着就累,所以真正的平板,8寸或者9寸的,或者13寸以上的平板,很重要的是轻,这才是平板追求的东西。

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给用户很多技术性的引导,但是到平板这个行业有的是正确的,有的是不正确的,如果真的按手机产品的特点来做平板,至少应该前1300万像素、后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两个闪光灯,后置两个闪光灯,配一个超大容量电池,这才是一款好平板么?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他真的会经常拿平板拍照吗?苹果iPad的摄像头再高端也是500万像素。所以手机和平板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平板厂商在设计产品的时候要考虑用户真正的使用场景。

13吋Yoga平板不会抢占Yoga笔记本的市场

对于13吋Windows系统Yoga平板会不会抢占一部分Yoga笔记本的市场,联想认为不会造成竞争。笔记本做的是1G、2G独显,500G到1T硬盘的产品,而Yoga平板定位是轻办公的一群用户。轻办公就是每天看看PPT和邮件,查查股票,浏览两行新闻,又嫌笔记本太重,这种人就是我们的用户。

Yoga系列平板的这个团队原来是做Android起家的,直到开始做Windows平板,才去想Windows用户是应该怎么样的,回头再去学习如何设计。其实联想很多业务集团之间都存在竞争关系,内部这种竞争关系能促使各个产品团队进行不断得思考改进,令其研发和设计能力更加强大,想的更彻底,这样才能不断得推出创新性的产品。(文/张孟巍)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11/30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