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关于魅族MX4的N个猜想:2K屏+八核处理器|魅族|TD-LTE

2014-07-01 11:00:53  来源: 手机 

魅族MX3自从去年9月发布以后到现在都差不多接近一年时间,而魅族MX3在市场上虽然拥有不错的销量,但对于广大魅友也更为期待的是魅族MX4的到来。魅族在今年动作不断,首先是宣布和ubuntu合作,在魅族MX3上运行ubuntu的系统,另外就是开发Flyme系统,首个支持Flyme系统的第三方手机是三星S4,而三星S4的Flyme系统ROM将会在7月发布,之后魅族推出了特别定制的MX3银翼版,众多动作是否为魅族MX4做铺垫?

自从J.wong复出后魅族动作不断,也有各种魅族新品手机的传闻,早在今年年初J.wong复出的时候就有魅族将会推出廉价版的魅族手机,而一直在传的电信版MX3一直没有路面,而更有传魅族MX3将会推出4G版本,还有魅友的魅族MX4设计猜想图陆续出现,直到这个月魅族终于推出了魅族MX3第一个特别版本魅族MX3银翼版,这时我们心里已经充满对魅族新产品的各种猜想。

魅族MX4猜想:用什么CPU?

按照魅族一向的习惯魅族的MX系列手机都会采用三星的CPU,而魅族MX4将继续使用三星的CPU吗?魅族从M9开始采用S5PC110(蜂鸟)处理器,到魅族MX采用三星Exynos 4210,在到魅族MX四核和MX2采用的Exynos 4412四核CPU,再到现在魅族MX3使用三星4+4架构的三星Exynos 5 Octa八核CPU,基本上魅族手机上的CPU更新也是跟随着三星的节奏。

魅族MX4猜想

三星Exynos5

而魅族MX4如果继续使用三星的CPU将会使用三星猎户座的CPU,最有可能是Exynos5422,Exynos5422八核处理器采用28nm工艺制造,基于big.LITTLE架构,由四个Cortex-A15、四个Cortex-A7核心组成,并配有Mali-T628,MP6 GPU。WWw.WINGwit.COM从之前曝光的数据可以看到这颗CPU性能非常强大,理论性能超越高通骁龙801,魅族MX4采用这颗CPU也是情理之中。

魅族MX4猜想

Exynos5422性能超越高通骁龙801

另外一边高通骁龙801或者805也是近期比较热门的高端CPU,性能及兼容性也是非常出色,而更重要的是高通的CPU集成基带,而魅族MX4如果推出4G版本采用高通的CPU可以大大降低开发以及制造成本,一颗CPU就可以将基带部分包含,而三星猎户座系列的CPU是没有基带,需要另外配置基带,这样就增加了成本。或许魅族MX4可能会存在两个CPU版本,采用类似三星的策略,推出高通版和三星版的魅族MX4,两个版本支持不同的网络制式。

魅族MX4猜想:是否推出有电信版MX4

现在4G网络已经开始快速发展,中国移动率先推出TD-LTE的4G网络,并大力推广,一定程度上让更多人认识4G网络,而联通和电信更在早前取得了FDD-LTE试用牌照,2014年是4G高速发展的一年,而魅族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魅族MX4猜想

疑似魅族MX3电信版后盖

如果魅族MX4存在两个CPU版本,采用高通CPU的版本推出电信版也是非常简单,电信市场也是魅族一路没有打开的市场,魅族有可能借助这次魅族MX4将这个市场打开,推出支持电信4G的魅族MX4。或许魅族在电信市场有更多考虑,我们也指望魅族能推出电信版的手机,或者4G版的魅族MX4可能是一台支持三网的手机。

魅族MX4猜想:.屏幕分辨率比例会不会恢复主流?屏幕尺寸会不会增加?

魅族手机的屏幕比例一向都是比较特别,魅族MX2是1280x800,而魅族MX3是1800x1080,而魅族MX4是否继续使用这样非主流的分辨率?这个从之前曝光的图片可以给出一个答案,魅族MX4的分辨率是2560x1536,这个分辨率也不是16:9主流分辨率。

魅族MX4猜想

J.wong透露魅族MX4屏幕规格

而J.wong早前也透露过魅族MX4将会推出两个分辨率版本,其中Pro版将会采用5.5英寸2560x1536,而魅族MX3屏幕尺寸是5.1英寸,所以魅族MX4屏幕尺寸将会有提升,另外一个版本也不难想象是一个1080P的版本。

魅族MX3猜想:银翼版会不会是4G版的前奏?以后4G版可能就是通过这个外观来区别

魅族早前推出了限量1000台的魅族MX3银翼版,魅族MX3银翼版采用黑色前面板,银色金属边框,白色后盖,也是魅族MX3推出第一个特别版本,或许这个版本会延续到魅族MX4上。而我们猜想魅族MX3银翼版可能是魅族MX3推出4G版的前奏,通过特别的设计来区分不同的网络版本。

魅族MX4猜想

魅族MX3银翼版

4G版的魅族MX3推出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现在魅族采用的三星猎户座CPU都不集成基带,如果魅族MX3的4G版本只要更换手机的基带芯片,而目前还没有采用三星CPU的4G手机,或许等到有独立的4G基带芯片成熟的时候,魅族才会推出4G版的魅族MX3,而在价格上要比即将推出的魅族MX4便宜。

魅族MX3猜想:可能和MX4共存,会不会继续降价?

按照魅族以往的做法新手机推出后上一代的手机将会降价,而现在魅族MX3售价是1799元,相信魅族MX4推出后价格会降低到1499元到1599元,而魅族MX2直接停产,魅族MX3和魅族MX4将会并存,面对不同的市场。

魅族MX4猜想

魅族MX3售价

另外魅族MX3如果推出4G版本在价格上将会比现在3G版本的魅族MX3要高一些,我们预计魅族MX3的4G版本有可能是现在魅族MX3的价格1799元,毕竟4G版本在成本上将会高于3G版本,但也要魅族MX4价格拉开一定的差距。

总结:

魅族MX3已经上市很长时间,而大家都在期待魅族MX4的来临,还有期待魅族推出4G版本的手机,魅族近期的种种动作也可能是为魅族MX4的发布做准备,还有魅族MX4也开始曝光,相信魅族MX4将会在今年9月左右发布,大家拭目以待魅族新产品的发布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407/211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