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手机屏幕尺寸趋势:超大屏不再受宠

2015-08-31 23:06:24  来源: 手机 

手机屏幕尺寸趋势:超大屏不再受宠

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国内厂商拓展海外市场截图

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国内厂商拓展海外市场

1'7''

腾讯视频

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国内厂商拓展海外市场

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 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腾讯数码讯(Leon)苹果iPhone开创了触摸屏智能手机时代,而以三星为首的Android厂商,则细化了市场类型,形式则是不断增大手机屏幕尺寸。WwW.WIngWiT.CoM自初代iPhone以来,我们看到手机屏幕不断变大,从3.5英寸、4英寸、4.7英寸到主流的5英寸,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地继续增长至5.5英寸、5.7英寸、6英寸,甚至还出现了7英寸的通话平板。那么,在苹果都不得不妥协的情况下,手机屏幕还会越来越大吗?并不尽然。

    用户:5英寸以上机型不再受宠

    手机屏幕尺寸趋势:超大屏不再受宠

    外媒Phone Arena近日针对网站读者对手机尺寸的喜好进行了投票调查,发现今年的结果与往年存在很大差异。数据显示,共有43%的用户投票选择了5至5.49英寸的选项,而选择6英寸的仅有4%,相比2014年、2013年,用户对5.5英寸及以上大屏手机的兴趣锐减。

    手机屏幕尺寸趋势:超大屏不再受宠

    市场调研机构对于用户偏爱的手机尺寸,也进行了调查。调查国家分别为印度、肯尼亚、南非、巴西、墨西哥等9个发展中国家。图表显示,其中5个国家的用户更偏爱5英寸手机,而南非、巴西、肯尼亚及尼日利亚的用户,则更喜欢5.5英寸以上机型。

    这意味着,在部分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是一种更低成本、方便的互联网工具,在某种程度上大屏手机取代了PC。当然,在欧美、亚洲等发达国家,用户对于5.5英寸以上的大屏手机需求越来越低,iPhone 6销量远超iPhone 6 Plus便是一个典型案例。

    厂商:减少超大屏手机新品数量

    手机屏幕尺寸趋势:超大屏不再受宠

    从厂商推出新品的角度来看,也能够发现,5.5英寸及以上机型的数量在逐渐减少。比如,三星S5、S6都采用了5.1英寸屏幕,HTC One M8及M9基本也没有变化,索尼Z2、Z3、Z4均保持在5.2英寸尺寸上。即便是屏幕尺寸有所提升,但也采用比较保守的形式,如5英寸的华为P7,其续作P8的屏幕仅有0.2英寸的尺寸提升。6英寸手机、7英寸通话平板新品在今年已经非常少见。

    小结

    似乎,疯狂的手机厂商们终于发现,大并不意味着好,简单地提升手机屏幕尺寸已经无法吸引用户。同时,轻薄、超窄边框设计逐渐流行,能够在不增加手机体积的同时将屏幕尺寸极限化。

    另外,消费者似乎也不再愿意为昂贵的高端超大屏手机买单,即便是要选择5.5英寸以上机型,也更倾向于中端高性价比机型,这与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也拥有一定关系。看来,在真正可自由折叠、转换形态的柔性屏幕和电子组件出现之前,手机尺寸的变化不会再过于激进了。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mobile/201508/3948.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admin@wingwit.com

      Copyright © 2006-2015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