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英特尔MWC推64位凌动处理器 面向移动设备|英特尔|MWC2014

2014-02-27 23:49:40  来源: 平板 

英特尔MWC推64位凌动处理器面向移动设备

凤凰数码讯 英特尔在正在举行的MWC2014上推出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64位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研发代号:“Merrifield”),并详细介绍了面向Android移动设备的下一代64位四核凌动处理器(研发代号:“Moorefield”)。

在英特尔新闻发布会上,英特尔公司总裁詹睿妮介绍了两款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以及一个LTE-Advanced通信平台,并宣布与联想、华硕和富士康达成为期多年的协议,计划推出更多基于英特尔平台的移动设备。

英特尔推出了主频为2.13GHz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480(研发代号:“Merrifield”),为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了集速度、智能化性能和超长电池续航时间于一身的平台。支持64位计算的SoC(系统芯片),为主流和高性能细分市场提供了最佳的计算性能。

基于英特尔22纳米Silvermont微架构,全新处理器还采用了来自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 Series 6 Graphics IP内核,并且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简单方便地与英特尔XMM 7160 LTE平台匹配的需求。wwW.wingwIt.Com

Merrifield是首款采用全新英特尔集成传感器解决方案(Intel Integrated Sensor Solution)的英特尔凌动系统芯片,能高效管理传感器数据,使应用程序即便在电力不足的状态下,也能智能运行并具备情境感知能力。英特尔预计,多家OEM厂商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出货基于Merrifield的设备。

詹睿妮指出,所有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现在都支持64位计算体验。“64位计算正在从台式机转向移动设备。英特尔深谙64位计算之道,我们是目前唯一一家出货支持当前多操作系统的64位处理器,并且能够在64位Android就绪时提供支持的公司。”此外,英特尔已经推出跨不同操作系统的64位内核,使得选择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客户,能够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演进中,具备提供64位体验的良好基础。

英特尔还披露了研发代号为“Moorefield”的下一代64位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最新细节,该处理器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在Merrifield功能集合的基础上,Moorefield增加了两个能使计算性能达到2.3GHz的英特尔架构(IA)内核、一个增强的GPU以及对更快内存的支持。Moorefield还针对英特尔2014年LTE平台——英特尔XMM 7260进行了优化,这款产品也于今天发布。

英特尔XMM 7260提供了LTE-Advanced功能,其中包括载波聚合(在一个芯片中支持23个CA组合)、category 6速率以及对于TDD LTE和TD-SCDMA的支持,使其能够满足更多市场的需求。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英特尔演示了XMM7260如何通过载波聚合技术,在同时开启300Mbp下行速率和50Mbps上行速率时,达到LTE-Advanced Category 6峰值数据速率。XMM7260的设计是基于2013年推出的英特尔XMM 7160平台。

经过验证,XMM7160现在能够在全球70%的LTE网络上运行,并不断扩展以连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二合一设备、超极本等各种设备。目前,已经出货或计划推出采用英特尔LTE平台的客户包括宏碁、华硕、戴尔、联想和三星等。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pd/201402/55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