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奥巴公布12mm F1.0/14mm F1.0镜头专利|光圈|奥林巴斯

2014-02-27 23:50:44  来源: 影像 

奥林巴斯12mm F1.0、14mm F1.0镜头专利现已公布,新镜头适用M4/3传感器,等效焦距分别为24mm和28mm,均为广角镜头。若研制成功,这两款镜头有望成为M4/3系统光圈最大的自动镜头。

奥林巴斯现拥有一款M.ZD 12mm F2.0镜头

奥林巴斯现拥有一款M.ZD 12mm F2.0镜头

根据现已公布的资料,这2款镜头共用了2种4项实施例。实施例之间仅存在细微差别(G2镜片组位置)。为达成F1.0超大光圈,镜头采用了很夸张的光学结构,分别为10组12片和11组13片,内置多片非球面镜片。镜头对焦镜片组异常庞大(G3,3-4片),对焦时需要在光轴上整体移动,非常考验驱动马达性能。

奥林巴斯最近两年推出了多款MZ.D F1.8大光圈定焦镜头,但F1.4以上大光圈自动镜头则由松莱弥补,显然这与奥林巴斯雄厚的光学底蕴不相符。若奥林巴斯12mm F1.0、14mm F1.0镜头最终面世,将会是非全幅相机的一个飞跃。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402/6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