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松下光场相机专利曝光 |专利|有效像素

2014-04-23 09:49:12  来源: 影像 

松下申请的专利示意图

光场相机是最近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它让我们有机会可以实现“先拍照后对焦”,不会再出现按下快门后才发现对焦错误的情况。这项技术目前已经有Lytro做出了实体的相机,它是利用传感器前的多个微镜头记录信息,拍摄后在进行重新对焦。

现在手机上也有类似装载光场相机的例子,如HTC M8的双镜头,或者是诺基亚的Refocus App,都是“先拍照后对焦”概念的体现。

目前光场相机的应用限制在大约25%的有效像素,因此Lytro的实际成片像素偏低,这也造成了应用上的困难。而此次松下的专利则是利用多层的方式来对光场信息进行记录,因此可以达到100%的像素涵盖。

同时专利也指出:所有的相机都可以应用这项技术,不管是数码相机、数码摄影机或其他电子相机。

这么一来,是不是很期待松下推出这样的科技相机呢?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404/13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