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翼智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极致黑白影像 飞思IQ260 Achromatic试用|相机|感光度

2014-06-04 10:37:08  来源: 影像 

飞思在2013年3月发布了三款IQ2系列新品,包含IQ280、IQ260和IQ260 Achromatic。其中IQ260 Achromatic是专为黑白影像打造的6000万像素数码后背,具备13级动态范围,并可以通过iOS设备无线遥控拍摄和查看图片。其感光度范围为ISO200-ISO3200,较老款数码后背已经有了十足的提高,并支持长达2分钟的长时间曝光拍摄。该款数码后背在制造时并未内置红外截止滤镜,也就是说使用这款数码后背所拍影像除了可以捕捉可见光,还能让红外线在传感器上成像,在艺术和科学领域拥有独特的拍摄能力。我们在试用时,使用了飞思645DF机身与之匹配,使用施耐德80mm F2.8镜头拍摄,所有样片均使用Capture One 7软件后期简单处理,并提供了原始尺寸JEPG图片下载。

我们去年测试过飞思IQ260数码后背,同为6000万像素的产品,此款IQ260 Achromatic因其专业黑白的特点倍显神秘。此外,因这块后背没有内置红外截止滤镜,在某些情况下,其所拍黑白影像与普通相机彩色照片转黑白后的效果会有不同,也为照片提供了更丰富的灰阶。

飞思645DF+IQ260 Achromatic后背

飞思645DF+IQ260 Achromatic后背

飞思IQ260 Achromatic后背

飞思IQ260 Achromatic后背

红外光线肉眼不可见,但相机CCD和CMOS可对其感光,在普通相机中,为了避免红外光线对照片造成偏色和曝光上的影响,通常采用在传感器前放置红外截止滤镜的方法来滤除红外光,保证照片效果与肉眼所见接近。wWw.WiNgwiT.coM飞思IQ260 Achromatic只提供黑白影像,没有偏色方面的顾虑,所以去掉红外截止滤镜,以使照片的感光范围更宽广,在科学领域也有更多的应用。

飞思645DF+IQ260 Achromatic后背

飞思645DF+IQ260 Achromatic后背

这款数码后背相比IQ1系列产品在像素上并没有改变,但在感光度范围和长时间曝光上有所提升。我们在试用时也进行了相关试拍,题材包含建筑、人像、风光和小品。


From:http://www.wingwit.com/Article/yx/201406/191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翼智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